banner.jpg
時間
96.10.31(三)
主題
有學有思的文史之旅
主持
文學院王金凌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31pic 1
張淑勤

歷史學系
歐洲文化史

課程設計深入淺出,教學內容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讓來自不同系的學生都能簡單學習。教學方法多元化並善用多媒體,以相關影視教學和討論,增進學生認識主題,並注重學生學習反思。 

下載

1031pic 2
 丁福寧

哲學系
 

西洋古典研究導論

教學方法多元且豐富,面向廣而深。提供完整課程綱要,並以「問題反省」供學生做進一步的研究與思考;課程也以相互「討論」交換研讀心得,增加彼此互動與學習。由TA帶領同學進行討論課,增進同學學習效果與良好的學習態度。

下載

1031pic 3
袁信愛
哲學系  

學思並進的「中國哲學史」教學方案

教育是全人的培養,非只是知識的傳遞,並帶領學生回歸問題本身,訓練學生思考能力,配合設立個人教學相關網頁及學習討論區,重視並解決學生學習問題,期望大學教育課程是和社會作接軌。

下載
交流
時間
96.11.01(四)
主題
創意;創益 
主持
郭維夏副校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01pic 1
韓千山

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

一個二十四學分的深度學習之旅

教學理念與課程規劃注重培養學生多元化的特質,關心學生未來的應用與發展性,不限制學生學習領域,帶領學生思考與學習,注重團隊合作,允許學生多元化發展,找到屬於自己的長才。

下載

1101pic 2
林梅琴

 師資培育中心

以合作互動學習的教育心理學

透過異質合作和小黑板之教學方式,強調合作互動學習、討論與交流,互相了解來自不同領域學生的思考模式,培養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主動積極學習態度,並藉此增加學生課程內容的印象。

下載

1101pic 3
 蔡淑梨

 織品服裝學系

創意的發想與實踐

「創意」原來是可以教的,希望學生藉由學習擺脫框框,激發學生潛能,讓學生自由發揮,且課程內容極具多元趣味性,引發學生創造力,學生成果展現豐碩,生生互動頗佳。

下載
交流
時間
96.11.05(一)
主題
優秀人才的孕育
主持
理工學院 連國珍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05pic 1
許順旺
餐旅管理系

餐飲服務-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教學核心概念將餐飲服務的理論與實務結合,與多家飯店餐廳合作,不希望學生被業界定位,使學生的視野不被單一餐廳所局限;帶領學生實際訪查各飯店後,再分組報告,並模擬與討論,讓學生有實際訪查之經驗。

下載

 1105pic 2
林銘杰

 物理學系

整合國內外資源以提供職場培訓、專業研究及優質學習環境之多元化教學方案

利用自身專業研究與職場經驗,培訓學生結合科學與技術的特色,讓同學從基礎理論到多元化的應用有實際的經驗;並整合學界與產業界教育資源,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資源,開拓學生視野。

 下載

 1105pic 3
姚孟昌

 學士後法律學系

以培育具有人文涵養、道德情懷、核心專業能力、與國際視野之人才為導向之基礎法律課程-以憲法為例

在教學過程中導入「今週五四三」教學方法,實踐教學理念,清楚敘述對課程的省思,文圖並茂使憲法課程活絡起來,不再是文字的抽象了解;透過省思而建構出課程思維,引導學生思考問題,與學生互動良好,有助於學生之學習。

下載
交流
時間
96.11.06(二)
主題
創新;創心
主持
民生學院王果行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蕭英玲

蕭英玲

林惠雅

林惠雅

 

兒童與家庭學系

社會研究方法-社會研究方法課程與本系課程意見調查之整合運用

將社會研究方法理論落實於研究報告之中,讓學生研究與本身有密切關係的議題,並讓學生從實際操作中學習課本知識。訓練學生獨立設計研究計畫並執行的能力,以大學生為主軸,從他的生活中去了解,培養研究的興趣,發現解答的過程,期望課程和生活作結合,培養研究基本能力。

下載

1106pic 2
孫永忠

中國文學系

嚴格而不失趣味,實用而寓含哲理的應用文教學

以應用文教學的高度熱忱,持續改進語文教學方法,透過課程的設計,增進學生參加國家考試及公文書寫的能力;同時可以應用在生活和工作上,期望藉由案例研討接觸不同承辦單位的差異性,從中獲得反省及適宜的處世態度。

下載

1106pic 3
駱菲莉
 營養科學系

以科學實證為基礎的「生命期營養」課程融入生命教育

將生命營養期融入生命教育不僅具有實質價值,同時將枯燥課程活潑化與生活化,教法多元並善用多媒體,舉例自己的經驗和學生作分享,增加學生學習興趣;同時注重學生學習反思,期望學生將尊重與關懷生命的態度用在職場上。

 下載
交流
時間
96.11.07(三)
主題
「學」與「術」的共振
主持
副教務長楊志顯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07pic 1
全中妤

餐旅管理學系

西餐製備與實習

以過去課程規劃與實施出發,透過教學省思所看到的困難與問題,有具體的策略與實踐,設法於課程中克服;並透過舉辦西菜競賽,期望學生學習歐美民族知飲食習慣,過程中師生互動性佳,實作成果分享,更使得理論實務化。

下載

1107pic 2
陳儷勻

體育系

體育課-興趣選項之排球課

自創排球運動循環競賽式教學模式,並實際運用在教學上,教法循序漸進,藉由分隊比賽及情境教學,使學生了解排球的裁判及臨場執法內容;同學引導同學,利用排球練習、互動方式與角色參與增加團隊合作精神。

下載

1107pic 3
尤煌傑

 哲學系

哲學概論(PBL教學)

PBL的設計融入哲學概論的課程,教法多元,課程結構完整,並注重學生學習反思;配合課程,設有教學互動網,能促進學生對議題、學習相關概念進行互動與討論,增進學習效果,強化思辨能力。

下載
1107pic 4
葉春華
影像傳播學系

服務學習與媒體專業教育-理念與實踐

將服務學習的理念融入媒體製作,以帶出學生對媒體人專業素養上的用心,帶領學生將所學之專業,協助公益團體拍攝公益廣告,希望學生身體力行,運用自己所學專長回饋社會,真正體認到身為公民的責任,也學習到對人性的關懷,達到良好的教育目的。

下載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