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委員會設委員十至廿五人,由教務長召集各學院具數位學習相關經驗與背景之教師代表一名,與相關單位之技術人員、教務及行政人員組成,並以教務長為主任委員,得視業務需要敦聘校內資歷相當之人員為副主任委員及執行長,以協助業務之推動。  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會議,統籌規劃及執行本校數位學習事宜。本委員會之主要職掌如下:

  1. 規劃本校數位學習應用之發展方向。
  2. 推動遠距教學課程之開授。
  3. 評鑑、檢核數位化教學品質。
  4. 審議數位教學內容之補助。
  5. 其他數位學習相關事宜。

委員會整合「外語教學資源中心」、「媒體與教學資源中心」與資訊中心、 圖書館及推廣部之資源,以專責中心的概念運作。目前是由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主任擔任執行長,並設有視訊環境組、網路教學組、教材支援組與推廣教育組, 以提供全校數位學習之全面性服務。

從97學年開始鼓勵教師開設遠距教學課程,擬訂相關補助要點鼓勵教師發展數位教材,每學期約開設10-15門課程。本校也積極參與教育部數位學習認證,共有三門課程通過教育部審查。

  • 98年通過數位課程認證:商務溝通:口語溝通技巧 (樂麗琪老師)
  • 103年通過數位課程認證:雅思英文-網 (楊馥如老師、姚凱元老師)
  • 103年通過數位教材認證:電路學(一) (張敏娟老師)
  • 104年通過數位課程認證:跨文化商務溝通-網 (李欣欣、姚凱元老師)
  • 108年通過數位課程認證:英文閱讀(一):英美大眾文化-網 (李桂芬老師)

在平台使用上,以iCAN為主。讓本校所有老師皆能在此平台與開課學生有數位資料的交換,與意見的交流。同時,本校亦積極推動師生於課堂使用即時互動平台zuvio。每年舉辦多次工作坊,協助有需求的老師。由於老師們對zuvio的反應相當好,目前本校積極規劃把iCAN做成zuvio,讓師生的數位資料交換與互動,更進步,更符合需求。為更符合現代數位時代學生的學習方式,本校105年升級成新版教學平台TronClass,105學度採並行制,先讓師生體驗,106學年正式上線。

相關連結:

業務聯絡人:程嘉玲(分機:3279);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