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11年10月12日(三) 12:00 ~ 13:40
地點 濟時樓E-Classroom
主持
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
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LGCupKvFof4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11012 1
蔡中蓓
英國語文學系
大一必修的第一堂課:英語、自主學習、社會關懷與數位多模態學習
1.本課程課堂以學生為中心教學,由教師與學生共創學習環境,讓學生成為主動的知識探索者,系統性引導學生關懷社會議題進而願意主動幫助弱勢,透過問題導向學習、情境模擬角色扮演、經驗分享以及同儕討論等同理心教學活動,讓學生以英語關懷國際,以同理回歸在地,將『弱勢關懷』的觀念置入課程教學中,啟發學生們的社會關懷相當有教育意義。以數位多模態學習引發學生英語學習興趣與自學動機且以網路英語影片為教材將同理與社會關懷帶進英語課堂,教學評量介於4.19-4.4之間,顯示學生們接受度高,是相當好的教學方法。
2.申請人以數位多模態學習引發學生英語學習興趣與自學動機,並以影片為教材將同理與社會關懷帶進課堂,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理念,引導學生為主動的知識探索者,教學理念與成效值得肯定。
3.課程以數位原生多模態學習理論基礎設計,融入影片觀賞與數位故事創作的英語自學活動,並於課程中引入IRS及同儕合作教學,以及分組實作,讓英文學習情境化,強化英文學習應用性。在學習成效的檢核上給合競賽的參與且有不錯的成績,驗證教學的效果。

item pdf s

1111012 2
楊雅薇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PBL專題導向學習應用於金融科技課程
1.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容易吸收與理解相關知識。教學認真、教材準備豐富。
2.課程理念結合教學設計,教學方法不落俗套頗見創新性,且具多元性。
3.班級經營與學生互動中較見良好成效,又能以遠距教學幫助國外同學;且課程成果產出符合課程期待,教學評量亦受肯定!
item pdf s
1111012 3
周郁文
德語語文學系 「德語文學導讀」課程展覽──德語文學聲音展
1.申請人以學習成果導向進行教學的修正與創新,以聲音展作為課程的實作成果,使學生可以透過知識理解與實作歷程傳遞德語文學,學生藉由展覽籌備與協作,可整合德語知識與其他可轉移技能的綜合能力,讓學生可以更貼近未來職場所需的職能。整體教學成果值得肯定。
2.本案試圖以「德語文學聲音展」為實驗場域,透過系列活動規劃與執行,強化德語系學生的多元能力,同時帶領學生與野人文化出版社進行洽談將錄音成果授權出版之相關事宜,培養學生應用所學,習得「可轉移技能」(transferable skills)之課程設計初衷。
3.強化德語系學生的多元能力,以任務導向—辦理「德語文學聲音展」為實驗場域,同時,培養學生能應用所習得之文學內容,轉化為創作,以及文化策展之實務能力。學習成效的檢核以作品及展演形式檢測,得以具體驗收學生參與課程學習的整體成效。
 item pdf s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