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99.03.15(一)
主題
語言一點通
主持
外語學院 黃孟蘭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15 01
 蘇素嬌

西班牙語文學系
具多重元素,除了西文商業書信教學之外,透過時事,將品德教育與跨文化理念毫無痕跡的融入教材與作業要求之中,非常具有創意。由學生熱烈的反應中也可以知道互動的層次不只是表面而已。在教案準備過程與依據不同品德教育加以分類的具體過程中,展現理念貫穿的強大力量。
簡報下載
 0315 02
蘇興華
外語學院
教學理念清楚,教學設計豐富多元,兼具創意和實用性。課堂學生參與互動成效良好。課程設計非常符合學生熟悉的生活經驗,並架設網站輔助學習,對課前預習與課後的複習助益良多。並利用多媒體的優勢,於校園拍攝影音,隨時序的變化,學習呼應情境變化,非常值得肯定。

簡報下載

0315 03
 林德玲
外語學院
充分運用語言學習多元的特質,將各項教學資源(如書報雜誌文章、LiveABC)整合,以促發critical thinking的方式,引領學生主動彙整閱讀歷程,並重視過程中的互動與具體成果的展現與回饋,使教學品質提升。此種教學理念與實踐的貫穿,對於不同領域的教學皆有提示作用。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9.03.16(二)
主題
民生二法寶
主持
民生學院 王果行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16 01
 李青松

餐旅管理學系
針對特定年齡層為服務對象,由各個面向介紹其需求之特質,並藉由與其真實互動過程,更貼近的觀察,在實踐與互動中得到主動學習的收穫。雖然本課程對象非本系學生,但是並非所提出的每一個期末設計都是完美的利用iCAN非同步教學網站達到此目的,值得推薦。
簡報下載

0316 02
 林惠雅

兒童與家庭學系
以學理理念介紹為起點,團體討論工作單為腦力激盪的工具,輔以DVD演練促成由學理到實作的應用,並以reflection upon DVD內容的方式,給學生機會反芻。過程中注重回饋(例如以書面方式回饋工作單),並清楚的將期中與期末考試列入評量標準之一,讓學生保持專注學理核心,不至於因急於應用所學而天馬行空。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9.03.17(三)
主題
美學三部曲
主持
藝術學院 林文昌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17 01
陳華珠
織品服裝學系
從時尚的設計中體現與今日最受重視的環保議題,課程本身就充滿創意。而教師針對這門課程不僅授課內容豐富,面向廣,又有相關的研究發表與展演,兼具理論與實踐,又能引起學生熱烈的迴響。
 
簡報下載
 0317 02
方彩欣
應用美術學系
跨越網頁設計與國際網路行銷的實踐與思維,企圖訓練出學生的國際觀與全球行銷理念,並藉由評估不同既存網路行銷平台與自創新平台的方式,切入網頁設計實務。教學理念與實踐歷程清晰完整,教學手法創新,對學生目標的期望明確,對教學品質與互動有正面的促發。
簡報下載
 0317 03
康台生
應用美術學系
企圖以敘事理念帶動攝影藝術技巧之外的更高層次,經由賞析、自省、參訪等方式精進攝影技巧,並以實作展出及網頁做為操作互動的手段。然對於傳統敘事與攝影藝術非文字展現間的連接理念,可以有更清楚的闡述,來說明如何由學生作品中評估自省與生活實踐歷程。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9.03.18(四)
主題
理工四試看
主持
劉兆明教務長 主持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18 01
梅 興
資訊工程學系
利用學生宅的特質,順水推舟發展設計宅學習之教與學的環境,不僅創新,且工程浩大,用心經營,多元的評分方式給學生主動參予與自主學習的誘因,有助提升教學成效,尤其是在杜絕抄襲與互評機制的面向上,值得推廣到各系所課程。
簡報下載
 0318 02
邱倚璿
心理學系
基於認知心理學訊息處理歷程的教學取向,將需要敘述與程序的兩種知識的學習,分別以兩個學期完成,過程中配合講課、實作、團體討論與回饋,確定學生既擁有方法學理論基礎,又能著手透過完整的實徵研究過程,完成一份報告。

簡報下載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