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2.03.19(二)
主持
龔尚智 教務長
主題 用心教學,創造互動
訪談 教學心路歷程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19 1
 葉在庭
臨床心理學系
 
1. 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生,學生也給與極高的回饋與肯定。
2. 對於教學理念有所敘述與落實,對於教學品質與師生互動的提升有所助益。
3. 教學教材相當詳實,如同學生所述,透過教材即可清楚知道老師所欲講授內容。到校外介紹帶領部分也能激發學生某種程度的學習實際體驗。
0319 2
 蕭英玲 
 0319 3
林惠雅
兒童與家庭學系
課程與專業領域的合縱連橫
1. 蕭老師與林老師能結合過去兩次教學經驗再加上新的教學理念,以提昇教學品質,豐富與深化教學內容,增加師生互動,值得推薦。
2. 兩位老師能將三門四學分的必修課以三年時間進行教學的橫向連結與縱向整合,有助於學生對該系重要課程關連性的了解,提高學習成效。
3. 將不同課程內容配合專業領域進行有系統地合縱連橫教學。
時間
102.03.20(三)
主持
高義芳 副教務長
主題 自我探索,深度學習
訪談 教學心路歷程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0 1
 劉淑娟
護理學系
 
 
生死學
1. 此課程運用電影欣賞、閱讀、參訪、生命歷程體驗、角色扮演、討論、腦力激盪、概念繪圖等極多元之教學策略,使學生透過參與,獲得觀察、思考、體驗、感受循環的經驗學習效果。
2. 生死學的確是醫學院學生該關注的重要議題,從申請資料中,不難看出劉老師是用心的好老師。
3. 透過各種方式與教學之搭配,引領學生認識此一議題,值得肯定。
0320 2
 黃裕凱
財經法律學系
海商法UbD教學
1. 授課老師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將過往教學資料重新組合並以新的教學方式傳授予學生,實為相當用心及深具教學理念,對於教學品質的提升當有相當助益。
2. 持續嘗試導入新的教學方法以具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申請書內容完整陳述教學理念、作法與成效。
3. 運用多元教學方法融入法律教學領域中,且有明確教學方法、內容、過程以及積極的實踐力。
時間
102.03.21(四)
主持
教發中心蔡偉澎 主任
主題 創意思考,實踐所學
訪談 教學心路歷程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1 1
 黃揚名
心理學系
規劃專屬銀髮族的智慧產品-教學與實務的旅程
1. 教學構想是經過精心設計與實際狀況相互結合的結果,其可行性之高已能從教學成果中見出。
2. 對於教學理念與落實有完整之敘述,並以創新教學方法設計及豐富教學內容,對於教學品質與師生互動的提升當有相當助益。
3. 教學方式多元,利用網路與學生互動,皆是具體提深課程品質之作法。
0321 2
 林倩妏
應用美術學系
電腦動畫創意與實踐
1. 電腦動畫製作本是一門技術性課程,林老師能結合創意性的引導,使同學能有優秀的表現。
2. 課程設計具引導學生創意思考與製作3D動畫短片的能力,使學習者能實踐創意。
3. 對於教學理念與落實有完整之敘述,並以創新教學方法安排教學內容,對於教學品質與師生互動的提升當有相當助益。
時間
102.03.22(五)
主持
教發中心蔡偉澎 主任
主題 多元嘗試,精進教學
訪談 教學心路歷程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2 3
 王 霈
 0322 1
王嘉銓
醫學系
解剖學多媒體教學在facebook社群網路平台的運用
1. 利用多媒體動畫及網路社群平台(facebook)等方式, 增加學生對記憶型課程解剖學的學習興趣及成效。
2. 授課老師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善用網路資源,以新的方式傳授予學生並與學生互動,激勵學生的參與,對於教學品質的提升當有相當助益。
3. 兩位王老師充分展現運用新科技(FB)於課程的成果,可以作為其他老師學習的對象。
0322 2 
徐靜嫻
師資培育中心
建立「學習共同體」的師資培育課程:以認知鷹架融入改良式PBL以建立
師資生教學設計的專業知能

1. 利用PBL基本精神加入新思維, 融合專業導向, 增進學生學習興趣。
2. 以改良式的 PBL 建立師資生的教學設計專業知能,乃落實創新的教學方式,實為相當用心及深具教學理念,對於教學品質的提升當有相當助益。
3. 對教學相當用心,教學理念與實踐歷程的回顧清楚翔實,資料完備。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