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97.04.08(二)
主題
創意及創造力之發想
主持
郭維夏副校長
教師教學心路歷程分享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
簡報
 
 pic 1
黃雪霞
法國語文學系
(1)從學生的學習現狀與學習困境出發設計課程,構思新的授課方式,打破傳統作文教學的方法,內容採用童話頗具創意,實驗性極強。
(2)根據語言學習歷程,使初學者運用已知之文本,結合閱讀、寫作與戲劇形成一個完整之語言學習系統,以達到教學目標。
簡報下載
 
pic 2 
王思峰
 
心理學系
創造力教學後設認知策略之載體:模擬演練的教材設計
(1)自行研發教學電腦遊戲以配合教學的主題與內容,其媒體的製作也非常精美,互動性極佳,能引起學生動機,也輔助學生有效學習。
(2)使用模擬演練的方式讓同學融入情境去激發創意,讓學習增添許多樂趣。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4.09(三)
主題
專業課程之創意設計
主持
林文昌院長
教師教學心路歷程分享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
簡報
 
 pic 3
劉同雪
臨床心理學系
社會心理學
(1) 恰當的以教育心理學落實其教學理念,運用科技教學設備、教學多媒體資料或教具,提昇學生對課程的興趣、對課程的參與程度。
(2) 課程規劃理念充分實踐優質教學環境的提供、展現對學生的鼓勵與尊重。課程內容紮實,評量標準明確。
簡報下載
 
 pic 4
徐玫玲
音樂系
(1) 兼顧不同程度與背景的學生,融合美學、歷史及研究成果於基礎音樂理論教育中,對學生在視野與研究能力的提升很有幫助。
(2) 教材豐富,師生互動以seminar方式、書面及PPT口頭報告方式進行,並以小組討論對報告方式提出意見或指導,學習成果良好。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4.10(四)
主題
多元化的學生學習
主持
楊百川學務長
教師教學心路歷程分享
得獎教師
單位
獲獎教學成果名稱
簡報
 
pic 5 
李青松
餐旅管理學系
「商圈自由行」觀光遊憩概論團體報告及補充教材
(1) 教材設計理論與實踐並重,藉由攝影機、錄影帶進行心得討論,以部落格方式呈現學生作業,並分享學習經驗,極具創意。
(2) 課程內容非常充實而完整,包含觀光遊憩事業的理論與實務層面;涵蓋範圍由近的社區,遠至國際旅遊;由衣食住行至法律規範。
(3) 將觀光課程引入實務的觀念教學與實習,同時將網路科技與教學媒體融入教學中,藉由促進師生的互動,不僅促進教學品質,且提昇學生學習效果。
簡報下載
 
 pic 6
黃裕凱
財經法律學系
青年學子的第一道曙光課程-大學入門
(1) 課程規劃有系統,能引導學生明白教育的目標,透過各週活動回顧及檢討報告讓學生迅速進入大學學習環境及熟悉學習方法。
(2) 社會服務的實踐非常有意義,學生收穫豐碩,教學內容豐富有趣。
(3) 強烈的個人教學風格,除了明確的言教,更有身體力行的身教。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4.11(五)
主題
專業與實務之結合
主持
楊銘賢院長
教師教學心路歷程分享
得獎教師
單位
獲獎教學成果名稱
簡報
 
 pic 7
王慧美
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
(1) 結合理論與實務,採用個案教學、模擬情境、角色扮演、討論生活化的問題,提供學生學以致用的機會,進而使學生產生成就感與信心,自然成功地提高學習效果。
(2) 教學目標在培養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除講解理論之外,並讓學生分組研討國際行銷個案,從中學習;同時亦培養學生之國際觀與國際化能力。
簡報下載
 
 pic 8
蔡偉澎
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
(1) 利用企業經營過程精心設計14個問題,結合作業、時事、專家、助教、電腦來訓練學生,教學方法多元且務實。學生可以發展整合資源、創新知識、及國際視野的能力,建立屬於自己的學習及研究的系統。
(2) 以虛擬企業的方式,讓學生主動學習財務管理,建立接近實務的經驗,配合財務管理程式的撰寫學習,增加分析財務報表與管理財務的實作能力,是相當具有創意的教學方式。
簡報下載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