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6年3月29日(三)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韓千山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9 01
 葉炳強
醫學系
醫病關係的心靈點滴-溝通技巧
1.對教授課程有著清楚認知與理解,依照課程特性設計教學活動,有效達成學用合一的目的。
2.透過模擬演練與即時回饋,改變學生學習態度,增加學生的專業敏銳度。
3.設計結合病患探訪聆聽、觀察、同理,以逐字稿方式分析、回饋、內省,以此行動反思學習模式探討溝通中的問題。

 

 0329 02
酈芃羽
金企系
互動觀點下的國際化人才培育
1.課程設計策略與教學策略搭配學生互動、教師隨機參與活動進行。
2.運用小組互動(個案報告和討論)並搭配線上學習以及遊戲式活動,成功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3.課程能與時事結合,且能夠讓學生了解不同族群在相處過程之中的文化差異,確實有達到全球人才培育之效果。

 
時間 106年3月30日(四)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韓千山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30 01 
張嘉娟
護理學系
活化教學,激活學習:翻轉教學與團隊導向學習於內外科護理教學之應用
1.在學理基礎紮根的課程上突破傳統理論與單一授課的方式。
2.轉換學生被動學習的習慣成為主動,配合教學互動系統診斷學習成效,活化學習氛圍、強化學生的學習動機。
3.結合團隊學習的概念,設計多元化學習的活動。

 

 
0330 02
 方彩欣
應美系
從0到1的企劃與執行團隊能力培養~數位媒體企劃
1.在課程設計上引導學生使其具備將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培養學生跨領域的能力。
2.對課程有著清楚假設與理念,並具體落實於課程設計之中。
3.透過課堂教學、實例分析與討論,以及要求學生蒐集國內外媒體實例、數位媒體遊戲企劃書,並要求學生參加比賽及完成一個全新的遊戲,讓學生從做中學。

 
0330 03
 林裕峰

應美系

專題室內設計:導入自主學習與翻轉教學的室內設計專業課程
1.利用翻轉教學的方式,結合實際案例的操作,除了讓學生能更熟練上課內容外,也讓學生學會能夠在短時間內提升設計操作的實力與即戰力。
2.翻轉教學與自主式學習法,結合校外學習、參與校外競賽、座談會,激發創意與潛能。
3.課程設計使課堂學習向外延伸,參與觀摩實際的設計議題,提高同學視界的同時也打開他們的人脈關係,並與學生共同制定教學內容,使學生真實與世界、潮流、國際接軌。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