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97.09.22(二)
主題
知行並重之教學設計
主持
使命副校長 郭維夏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22 1
習賢德
新聞傳播學系
教學主要理念是傳達與培養新聞專業人員之實事求是的核心價值,獨立思考判斷等能力,教材內容豐富,並利用多元方式的展示,及到電台的實習,學生應當有豐富的學習。理念與實例融會貫通、引導學生了解深奧的學科,十分用心。
 
 922 2
徐靜嫻
師資培育中心
將多年研究理論與實務經驗落實於課程教學,理念與實踐歷程的回顧清楚翔實,資料豐富。課程內容相當豐富且具有深度,使得教學內容生動且具啟發性,學生受益匪淺。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9.23(三)
主題
國際化之文化交流
主持
國際教育處 賴振南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23 1
王果行
營養科學系
跨系跨校、理論與實務並行的教學使中美雙方的學生受益良多,並利用英語教學及雙聯課程刺激學生了解不同文化且進行交流,而達到教學目標。教學理念詳細執行,從教案編撰、課程安排、活動設計到學生學習等都有詳細具體的規劃。
 
簡報下載
 923 2
吳紀美
餐旅管理學系
923 3 
周雪舫
歷史學系
整體之課程規劃,包括對教材之選擇、主題之規劃、授課之方式都有詳細的理念說明且有系統,呈現出非常多元而豐富的內涵,授課方式除講課外,有時事討論,全球新趨勢議題,選讀資料,影視教學,並鼓勵學生發言發表意見,讓學生有自行整合知識的經驗,並激發學生討論及思考。由網站內容的討論可知課程內容的確能引起學生的興趣與投入。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9.24(三)
主題
創意思維與美感實踐
主持
教務長 劉兆明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24 1 
林文昌
應用美術系
課程設計相當實際,且在校內外教學,鼓勵學生參與各種競賽並出成果集,注重學生學習收穫,社區服務與產學結合經驗豐富。教學理念清楚,教材豐富,教學活動及學生作業成果展,顯示與學生互動良好。
 
簡報下載
 
924 2
鄭靜宜
織品服裝學系
教學方法多元,教師並製作學習單,教學顯見用心。教材深度頗佳,注重課題探討,學生收穫良多。教學理念闡述詳細,教材豐富,學生習作及學期報告反映教學的成功。
 
簡報下載
 
交流
時間
97.09.25(四)
主題
邁向專業之成長課程
主持
醫務副校長 江漢聲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25 1
蔡進雄
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
能運用多元教學激發學生將理論應用於實務之中,並能產生更多元之思考觀點。申請人從知行思三方向來建構課程與教學設計,教學相當用心。以創新的教學理念及多樣的教學活動, 培訓學生專業能力極為成功。
 
簡報下載
 
 925 2
林慧麗
臨床心理學系
將一門看似無奇的課程,運用多元教學刺激學生反思之方式,引導學生進入大學生活學習與成長,培養學生獨立學習能力,鼓勵自學,密集的小考及作業皆有助學習成效。課程設計相當用心多元且極具創意。每個活動背後需要事前縝密規劃與安排,實屬不易。
 
簡報下載
 925 3 
李錦虹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