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3.3.25(二)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5 2
 傅秀雲 
0325 1 
姚孟昌
護理學系
 
 
 
 
 
  
學士後法律學系
 
專業倫理-護理倫理與法律
1.這是一門科技整合課程,由法律系及護理系老師共同完成,採用個案、媒體預發學生興趣,也相當受學生肯定。
2.課程設計多元且著重學生自主學習,經由學生撰寫或拍攝護理現場事例的作業要求,讓學生從中學習護理倫理與法律的知識運用及概念。
3.申請者強調師生互動及學生藉由實作進行學習,個人案例讓學生獨自進行倫理與法律知能運用的書面演練。微電影製作學生感覺困難度最大但收獲也最多,因而提昇了教學品質,也促進師生間的良性互動。
 
0325 3
 高玉靜
心理學系
心理測驗e起來:混成學習與統整課程
1.本課程採用數位混成教學,以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的想法,上課前讓學生先透過觀看教學影片了解內容,上課時,則將時間用於協助學生融會貫通,著重於互動。非常創創意,且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
2.混成學習設計提供給同學多元化的學習,提高師生互動的機會。
3.課程設計多元,結合了實體、同步、影音,由學生的反應及回饋可看出學生在這門課收獲良多。
時間 103.3.26(三)
主持
周善行 學術副校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6 1
 黃孟蘭
法國語文學系
 
從口譯學習到職場素養的培育
1. 課程設計充實,再加以法籍老師的協助教學,的確有助於增加學生的口譯能力。
2. 本課程教學理念與教學務實結合,精準製作教材,逐步推動學習,學生學習成果紮實。
3. 在課堂上以摘譯、逐步法譯中口譯、逐步中譯法口譯、中法文即席口譯等方法訓練學生口譯雖稱不上創新,但教學過程有組織,舉辦「口譯學習成果發表」具創意,確實能幫助學生克服口譯的恐懼感。
0326 2
 胡筱薇
資訊管理學系
Introduction to Information Management
1. 導入「資訊系統提案」授課方式於課程內容,由大班授課且獲得高教學評量成績可看出成果卓越。
2. 課程由組織架構分析、營運環境分析,到經營策略的擬定,最後提出資訊科技的解決方案,並將資訊系統實做。
3. 課程理念清楚闡述,且系統化地介紹各個觀念架構,藉由任務分派 使學生做中學,一步步創組公司 進行策略擬定,達到公司最高獲利 教學效果顯著,上課時師生互動頗佳。

 

時間 103.3.27(四)
主持
教發中心 劉怡甫副執行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7 1
 陳國珍
應用美術學系
 
 
設計思考 ─ 跨領域服務高齡者智慧生活人才培育與設計實踐
1. 課程設計多元,學生可從做中學;此課程之規劃創新且亦兼具社會服務與實用價值。
2. 將不同領域的專業技能融會偏選成具有啟發性課程,使學生藉由實作歷程創作符合高齡者使用需求的善念設計,成果豐碩。
3. 課程設計為高齡者輔具設計課程實踐,課程設計讓學生實地參觀環境,實際瞭解老人需求,並且充分地讓學生達到自主學習的目的。
0327 2
 陳坤虎
臨床心理學系
正向心理學
1. 課程目標清楚且實踐歷程條理清晰。
2. 教學內容正向,具教育意義。
3. 課程以彈性多元授課方式,激發同學對於正向心理學概念的理解、實際應用及操作,使修課同學能在愉悅的互動下自我成長與學習,並身體力行所學的知識與情緒調節的技巧。具體成效良好。
時間 103.3.28(五)
主持
教發中心 蔡偉澎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28 1
 邱啟新
景觀設計學系
 
 
建構水平式主動學習:環境行為教學實踐
1. 滿懷教學熱誠以體驗獲得學習方法,誘導學生主動觀察、學習、討論,有條理的吸收大趨勢,後附的環境行為變數具有啟發性並收學習成效。
2. 該課程結合學理與實踐,讓學生戶外觀察、實作與動態訪談的教學設計用心。
0328 2
 王麗卿
應用美術學系
家飾產品設計專題
1. 運用實作及團隊合作,鼓勵學生完成實體的作品,也發表為學術論文。兩者結合令人激賞。
2. 培養學生進行有方法的有步驟的設計創作模式演練,包括三種設計創作方法,並輔以田野調查法的教學,有別於一般大學部學生感官層次的設計創作方式,而能達到行為層次或反思層次的設計創作階段。
3. 課程以設計理論為基礎,指導研究生進行獨創性作品創作過程的展現與學習,並輔以田野調查法的教學來輔助設計創作,使碩士生們能達到行為層次或反思層次之設計創作階段。課程設計具創新性。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