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4.03.31(二)
主持
龔尚智 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李宛倫
英國語文學系
透過跨國合作之科技輔助文學圈來提升英語閱讀與討論的興趣與能力
1. 本課程採跨國合作並結合「跨文化溝通」與「網路科技輔助」兩大特色,形成新型態之「文學圈」架構與英語課程相結合,很具創意與特色。
2. 極力推薦之理由為此課程採用多面向之教學與互動合作的方式,有跨國的學生共同參與課程。
3. 課程內容具備創新與設計考思。

 鄭川如
法律學系
1. 以促進教學品質提升或促進師生互動之具體設計與實作成果作為申請,不但如此,課程也採用Rubrics的評量方式。
2. 教師上課生動與學生有確實互動,教學法多元,足見教師教學之熱忱與準備之難度。
3. 相對於傳統一對多、單向式的講授法,本課程使用翻轉教室方式,並利用多元之教學設計與ZUVIO及EDMODO教學網等平台強化師生之互動,顯現教學者之用心。

 

時間 104.04.01(三)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王鵬智
臨床心理學系
投射測驗
1. 理論與實務並進,課程設計具有巧思,教學品質與師生互動良好。
2. 教學理念清晰有層次,課程重視讓學生在實作中學習,與此課程希望達到的目標一致,教學反應良好。
3. 採取翻轉教學的理念,讓學生成為學習主體,通過親自實踐,不僅了解理論,同時還能實際運用。

 蘇育令
兒童與家庭學系
1. 申請者能將幼教教具的製作與運用,結合業界與家長。
2. 課程進行多元,規範清晰,成果明確,學生回饋良好。在知識面與實作面能夠兼顧。學生能夠有足夠的成就感。
3. 透過講授、學習單、教具製作,教具繪本參展等多元學習,激發出學生參與的熱情與活力,具有優良的教學成效。

 

時間 104.04.02(四)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葉炳強
醫學系
初嘗醫者情懷的課程:醫學與人生
1. 設計有效的課程,確保新入門的習醫者能通過訪談,了解人生的不同風貌,因而在未來面對病人時能更具同理心。
2. 運用實際體驗學習、聆聽觀察及反思紀錄三種方式運作。特別是課程設計了六個活動來貫穿他人與醫者自身的人生四季與四味,活動多元,課程設計佳。
3. 課程按人生階段分別規劃不同的活動內容,以實際體驗、聆聽觀察、反思紀錄為主要教學策略,具體實踐教學理念。

 董惟鳳
資訊管理學系
1. 申請者能引進Google專業課程,提升教學內容的豐富化。
2. 引導學生學習、思考、表達、學生分組提出「行銷企劃案」,並於「產品發表會」上進行發表,同時和Google AdWords關鍵字計畫合作,提供學生寶貴的產學合作經驗。
3. 授課教師運用「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教學方式激發學生的創意,使學生在教室體驗如何從無到有,以創造出一個未來市場所需的產品與服務


 林希軒

餐旅管理學系

「修正型自主學習模式」餐飲衛生與安全~導入自主學習與翻轉教室概念的餐旅專業課程
1. 教學理念及實踐歷程之整理敘述與省思作為申請,課程導入自主學習與翻轉教室概念,並運用可汗學院的教學模式,教學理念佳。
2. 申請者能以修正後的自主學習與翻轉教室理念,調整自身教學方式。
3. 採用修正型自主學習方式說明、課程導論/小組與老師討論、自主學習/準備、課堂報告/分享及)課後回饋等五階段運作,架構相當明確清析。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