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Do you know your body?
您知道人體最小的骨頭是?
人身上有一條比目魚肌在哪裡嗎?
一般人體內血液循環身體一周需要幾秒?

身體有好多好多神秘的知識,您知道多少呢?
跟著【身體不思議】磨課師線上課程,一起探索人體的奧秘吧!
有別於一般透過3D立體圖介紹人體,本課程由醫學系王霈老師以親自手繪線條,
透過大家喜愛的動漫風格,帶領大家認識身體結構的知識!

課程網址:https://moocs.moe.edu.tw/moocs/#/course/detail/10001611
選課方式:

  1. 右上角選擇綠色按鈕「登入後報名」
  2. 選擇第三個「使用」臺灣學術網路無線漫遊(TANetRoaming)登入;
    帳號:學校LDAP帳號(職編或學號) + @fju.edu.tw (如: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密碼:學校LDAP密碼
  3. 登入完成後,再點選一次綠色按鈕「立即報名」
  4. 可至個人資料修改常用電子郵件

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認識自己的巴底!


 

輔仁大學開設磨課師系列課程「全齡康健系列之身心篇:解碼全人體身心均衡起」,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 本次共開設3門磨課師線上課程,分別為「心靈不簡單」、「營養不能少」、「身體不思議」。
  • 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du磨課師+平台註冊帳號(https://moocs.moe.edu.tw/),搜尋課名後即可選課。
    (二)開課期間:即日起開放報名上課,詳見各課程頁面資訊。
  • 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完成課程要求後,即可獲得修課證明。
  • 聯絡方式:本校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盧小姐,電話(02)2905-3175,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台灣的美食太多了~要怎麼吃才健康呢?🍔
如果不能喝牛奶,怎麼鞏固我的骨骼健康?💪
👴👴阿公阿嬤愛亂買購物頻道的保健食品,怎麼知道哪些是好是壞?

您有各年齡層營養的疑問嗎?趕快來修讀「營養不能少」線上課程喔!
本課程由本校 "營養科學系" 與 "食品科學系" 教師群共同授課,
了解從小到老不同年齡層需要的營養知識,到食品製備與安全的概念,
有了健康正確知識,讓自己健康,也同時正確照顧家人朋友!

課程【免費】【線上8周】【不限對象】修讀!
🌎課程平台:https://www.ewant.org (請先註冊平台帳號後,搜尋"營養不能少"報名)
🌎課程網址:https://reurl.cc/4QD942
🌎課程期間:2023年4月25日~6月11日(報名截止日期)


健康議題一直是國人關注的項目,特別是近年因疫情大大提升全民對身體保健的追求,
2023年輔大全新推出以身心能為主題的「全齡康健」系列輕專業磨課師課程。

👶懷孕期間多看帥哥的照片,寶寶就會長得一樣好看?
👦中年男子突然注意打扮,一定是外遇了嗎?
👴老年人都比較憂鬱嗎? 
您有各年齡層的心靈疑問嗎?來修讀「心靈不簡單」線上課程,解答您心中的疑問吧!

本課程由本校臨床心理學系劉同雪副教授、林慧麗副教授與李宛霖助理教授共同授課。
有了健康正確知識,讓自己健康,同時好好照顧家人和朋友!
課程【全部免費】【6周全線上】【適合各年齡層】修讀!
課程期間:2023年3月1日~4月25日(報名截止日期)
🚀校內教職員生"快速報名"專區:https://forms.gle/Tr5CSbJKRwbUjutM8

課程修讀完能抵學分嗎?想了解【課程簡介、修讀方式與學分認抵相關】歡迎參加說明會:
✅ 時間:112年2月24日(五)12:00-13:30 
✅ 地點:濟時樓地下室B1─跨領域學院eClassroom
✅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0824 (活動代碼:30824,報名截止至2/22 16:00)

輔仁「全齡康健」系列磨課師課程「身心篇」共有「身體不思議」、「營養不能少」與「心靈不簡單」三門課程組成。
備註:本課程正申請全人自然科技領域「自主學習學分課程」,
待全人中心與校課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本校學生可依據申請規定與作業時程,
未來只要修畢系列其中兩門課程,並完成學習成果等檢核機制,即可認抵2學分。
(依112/3/29校課程委員會審查結果與自主學習學分申請公告為準。)

「心靈不簡單」修課平台:https://www.ewant.org


 

2020年輔大磨課師課程隆重推出第一門課「BI達人養成―大數據分析及視覺化實戰」

課程由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劉富容教授授課,將從資料視覺化的原理介紹出發,課程由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劉富容教授授課,將從資料視覺化的原理介紹出發,藉由各類型資料的案例探討後進入Power BI實作。學員可以學習如何有效的將大量資訊轉化為易讀、易懂且具視覺化美感的圖像,並從不同的案例分析中學習如何呈現動態式資料視覺化設計與應用。

不管您是教師、職員、學生哪一種身份,都是非常需要的技能。
課程全部線上學習,您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自由修讀,重點是課程─完!全!免!費!
學校職員完成也可以認列為教育訓練時數喔!

歡迎參加說明會進一步了解課程內容與修課方式:

  • 第一場:時間:109年5月18日(一)中午12:30-13:30  地點:德芳大樓FG507教室
  • 第二場:時間:109年5月20日(三)中午12:30-13:30  地點:利瑪竇大樓LM302教室
  • 線上報名:https://ppt.cc/fpc04x  (活動代碼:28431,報名至5/19 10:00截止)

來聽BI課程說明,就請您喝珍珠奶茶Bubble-Icetea與小茶點。歡迎揪親朋好友來修課唷!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