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6年10月31日(二)12:00-13:30
主持
張敏娟副教授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61031 1
 袁韻璧
英文系
翻轉英文,翻轉人生
1. 對於通識英文課程有著細緻思考,也有著明確課程理念與目標。
2. 教學設計創新、生動,教與學氛圍佳,師生與同學互動良好。
3. 課程設計與要求學生的方式實在用心良苦,建立其自動自發終身學習之習慣,也進而終身獲益。

 

1061031 1 
王麗卿
應美系
文創產業研究調查
1. 採多元授課方式,包括課堂理論教學、個人作業練習以及調查實作,並結合業界舉辦實作工作營及成果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2. 藉由產業界的資源以達到共教共學與產學合作之目的。
3. 實地調查與訪問與學生互動,貼近教學實務環境,最終讓選課學生感覺有所收穫。

 
時間

106年11月1日(三)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韓千山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林希軒
餐旅系
I know Coffee~飲料管理課程的大翻轉:內涵與實作並重課程之翻轉教室教學實踐
1. 透過高畫質影片的製作,實地拍攝咖啡相關製備及體驗過程,讓同學在課前透過錄影帶先掌握相關知識及操作概念。
2. 用心課程規畫以實踐並驗證翻轉教學。
3. 學生學習動機高昂且師生互動良好,從課程內容設計與呈現的成果資料顯示,其理論與實務結合良好。

 

 
 
黃盈嘉
織品系
翻轉!服裝技術教學
1. 課程中規劃學生自由設計與應用所學技術製作個人服裝款式之實作活動,有助於學生接軌理論與實作。
2. 透過展演肯定及激勵學生學習。學生對課程評值反應相當正向。
3. 充分的作中學讓學生獲得自信與成就感之外,並能堅持多次的前測與預習影片,確實能有助於課程進度與效果,也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

 
1061101 3
 蔡怡汝

生醫所

生命教育的實踐歷程:十年生死的領悟與感謝
1. 設計一系列與大體老師相關的生命教育活動,讓學生從中學習對生命的尊重、對生命價值的珍視,與對死亡意義的正面態度。
2. 透過與校外人士合作以本校大體老師為題材的拍攝紀錄片,而更進一步將生命教育推展至社會。
3. 讓學生能在學習過程尊重生命、珍視生命價值以及正面態度面對死亡的理念,透過不同規劃的活動,從課程的開始到結束,達到讓學生有著滿懷感恩的學習心態之目的。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