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臺南大學

    臺南大學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文字學(漢字字形學)(2024春季班)」,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邀請貴校教職員生踴躍報名。

    一、「文字學(漢字字形學)(2024春季班)」課程,由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鄭憲仁老師講授,文字學以漢字為研究對象,是一門探討漢字起源、發展、分類、體系、歷史等的課程。課程設定四個重心:「漢字字形史」、「漢字形構之旨與本形本義」、「六書與三書說」、「文字學學理的應用」,以此為基礎奠定修習學生的漢字專業與自行解析能力。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13年3月17日開課,為期12週。

    (三)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詳情請見臺南大學磨課師課程學習平台(https://www.ewant.org/local/school/singlelist.php?id=90)。

 

  • 政治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5門磨課師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國立政治大學於政大數位知識城平台(網址:https://bit.ly/3wFThEz)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5門磨課師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註冊報名。

    二、課程資訊如下:

    (一)English-teaching 磨課師課程
    1. 「劇場探險:發現華文戲劇前世今生的魅力」
    (1)授課教師:英文系姜翠芬教授
    (2)課程介紹:藉由介紹六齣戲碼的英譯本,瞭解華文戲劇的前世今生,亦可學習透過英文介紹華文戲劇。
    (3)本課程與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合作,修習完畢並完成要求,可至學習平台上申請並獲得17.5小時教師研習時數。

    (二)Mandarin-teaching 磨課師課程
    1. 「自由民主的哲學入門課」
    (1)授課教師:政治系陳建綱特聘副教授
    (2)課程介紹:政治中人們的相互爭辯與批駁,許多時候來自於基本價值的混淆。這門課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自由民主的基本概念與問題。
    2. 「供應鏈與服務策略」
    (1)授課教師:企管系羅明琇教授
    (2)課程介紹:修習本課程能協助學員了解企業如何適時、適量地提供顧客所需的產品並送達指定地點,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3. 「美國對第三世界之外交政策作為」
    (1)授課教師:外交系鄧中堅教授
    (2)課程介紹:本課程透過國際、國家及個人三個層次,以歐巴馬時期美國與古巴關係為核心,進行美國與第三世界外交政策作為之歷史結構剖析。
    4. 「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門課」
    (1)授課教師:應數系蔡炎龍副教授
    (2)課程介紹:課程從Python中學習基礎的程式邏輯與概念,強調「貼近自己的程式設計」,引導學員觀察自己的生活,寫出有趣的程式。

 

  • 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開設19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
    一、高雄大學自113年3月27日起,於Taiwan 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台開設19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RoX9D
    二、課程資訊:
    (一)泰語課程7門:
    1. 初級泰語(一)(2024春季班)2. 初級泰語(二)(2024春季班)
    3. 觀光泰語(一)(2024春季班)4. 觀光泰語(二)(2024春季班)
    5. 泰語首部曲-外派泰國別緊張(2024春季班)6. 泰語二部曲-認識泰友不害羞(2024春季班)
    7. 泰語三部曲-工作留學一把罩(2024春季班)
    (二)越南語課程6門:
    1. 初級越語(一)(2024春季班)2. 初級越語(二)(2024春季班)
    3. 中級越語(一)(2024春季班)4. 中級越語(二)(2024春季班)
    5. 高級越語(一)(2024春季班)6. 高級越語(二)(2024春季班)
    (三)印尼語課程4門:
    1. 初級印尼語(一)(2024自學課程)2. 初級印尼語(二)(2024自學課程)
    3. 中級印尼語(一)(2024自學課程)4. 中級印尼語(二)(2024自學課程)
    (四)日語課程2門:
    1. 初級日語(一)(2024自學課程)2. 初級日語(二)(2024自學課程)
    三、課程不限修課對象,皆可免費註冊報名。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