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高雄大學

    高雄大學開設「半導體微影製程」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收費課程),即日起於「Taiwan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台」開放線上報名選修。

    一、課程學習目標:臺灣半導體產業具有強大的競爭優勢,如晶圓製造及晶片封測排名全球第1、矽晶圓產能第2。行政院為加速半導體前瞻科研及人才布局—穩固我國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的關鍵地位,於國家層級的布局策略中,確保半導體人才供應,兼顧企業所需人才質與量。高雄大學為配合政府重大政策,推動南部半導體材料聚落,培育學生具備初級微影工程師的行為指標與職能內涵,增加學生的就業競爭力,降低學生學產接軌的落差與產業的人才培訓時間/成本,本校特別開設「半導體微影製程」線上磨課師課程。期能讓完訓學生能與業界無縫接軌,擔任半導體微影製程或相關模組製程新進工程師職務。

    二、課程學習資訊:
    (一)報名方式:請輸入連結(https://risu.io/JocQ9) 進入課程推廣頁面,點選加入課程。或於TaiwanLIFE平台(https://taiwanlife.org/)申請會員並搜尋「半導體微影製程」報名修習本課程。
    (二)課程時間:即日起立即線上報名即可修習本課程。
    (三)課程重點:
    1、本課程涵蓋六大微影製程專業主題,紮實學習,教師定時親自線上回覆。
    2、本課程不定時安排說明會,有興趣報名的學員也可先行加入line官方帳號洽詢(https://lin.ee/aDUfJqY)
    3、課程預告及單元說明詳看連結:(https://risu.io/JocQ9)
    4、本課程適合物理、化學、電機、材料工程等理工相關背景修習,非常建議學校或公司行號使用本磨課師課程結合校內或業內半導體相關課程共同學習。
    5、本課程完課備有學習證明。

  • 臺南大學
    臺南大學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人工智慧情感式互動與數位學習」,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旨揭「人工智慧情感式互動與數位學習」課程,由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林豪鏘老師講授,本課程將著重在「情緒偵測」,並介紹四種機器情緒層次:(1) 電腦如何辨識人類的情緒? (2) 電腦如何表達人類的情緒? (3) 電腦如何擁有自己的情緒? (4) 電腦如何提升情緒智商? 關於情緒線索的輸入模式,最常見的有表情、語音、聲調、文字、手勢、肢體動作、生理訊號等等,本課程將著重在語意分析的線索判斷,並加強在數位學習、科技藝術等方面的創意應用。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12年3月1日開課,為期6週。

    (三)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詳情請見臺南大學磨課師課程學習平台(https://www.ewant.org/local/school/singlelist.php?id=90)。

 

  • 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開設磨課師課程「現代公民的量子素養」,自即日起至112年2月21日止開放線上報名。

    一、因應「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數位培力終身益學聯盟」所發展規劃的「量子科技的現在與未來」系列課程,第一門課程為現代公民的量子素養。

    二、「現代公民的量子素養」由本校電機資訊學院智慧運算與大數據學士班/碩士學位學程陳志宇、黃琮暐老師講授,從歷史發展、哲學思維開始搭配近代物理實驗建立起量子思維,讓大家對量子及量子將可能影響我們哪些生活習慣有初步概念。

    三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s://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即日起至112年2月28日止。

    (三)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課程亦搭配線上學習獎勵進行抽獎活動。

 

  • 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多媒體軟體應用實務」,即日起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免費開課。

    一、「多媒體軟體應用實務」課程由本校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李中魁教授講授,本課程著重於數位影像與聲音的結合,無論是圖案設計形式表現又或是後製影片剪輯等的動態美學展現。課程設計在協助學生了解多媒體軟體,如Motion Graphic製作概念。使用Adobe After Effects軟體授課,本教學模式採用範例導向為主,從簡單範例到複雜效果,循序漸進慢慢掌握AE軟體使用技巧。

    二、開課時間:111年12月05日起至112年03月31日。

    三、「多媒體軟體應用實務」將於111年12月05日(一)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免費開課。課程網址:https://reurl.cc/de1LW6

    四、聯絡方式:大葉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張雅琪小姐;電話:04-8511888轉分機1480。

 

  • 中山醫學大學

    中山醫學大學開設1門全英磨課師(MOOCs)課程「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Health Advocacy」,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全英課程「International Health and Health Advocacy」即將開課。

    二、課程訊息: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報名方式:

    1、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開課。(網址: https://www.ewant.org/)

    2、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即可選課。

    (三)課程網址:https://reurl.cc/4XdWvv

    (四)開課期間:111年11月30日至112年2月1日。

 

  • 臺北大學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創業狂想曲-貳章 創新創業面面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

    一、本課程為創創系列課程第二章,特別匯集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四校,創新創業及設計思考領域教師及新創公司業師共同授課,針對創業議題彙整歷年輔導創業團隊所遭遇難題,以單元化專業課程幫助學員強化商業模式、行銷策略等相關創業經營知識,建立學習者企業營運思維,幫助修課學員能以系統性思考邏輯有效解決未來問題。期望透過各校師資與資源整合創新,產官學研共創價值,擴大創新創業知識傳播範圍,搭配系統性課程及新創企業家分享培育學生創新能力,透過聯盟合作方式導入新創資源,期望學員將創意轉為實質價值產出。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ewant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11年12月13日開課,為期9週(影音時數6小時)。

    (三)課程網址:https://reurl.cc/ROWz26

    (四)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五)課程內容:

    1、第一週:尋找知音:尋找目標市場/產品定位

    2、第二週:吸引青睞:尋找目標市場/社群媒體

    3、第三週:創業前該作什麼

    4、第四週:投資人在想什麼/股權結構與公司永續發展

    5、第五週:向大師致敬系列

    6、第六週:創創廣播電台(主題專訪) I

    7、第七週:創創廣播電台(主題專訪) II

    8、第八、九週:學習緩衝週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