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靜宜大學

    靜宜大學111學年度第1學期共開設7門磨課師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本次磨課師課程開設課程為「溝通藝術」、「編輯設計與實務」、「中國思想史(一)」、「初級西班牙文文法(一)」、「生命期營養」、「生理學(一)」及「國際貿易實務」。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採線上免費註冊報名,網址:https://tronclass.pu.edu.tw/

    (二)報名期間:即日起(依課程排程,每門課程截止時間不同,詳情請至平臺查詢)。

    (三)修課證明:修課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可申請該課程修課證明。

    三、聯絡方式:靜宜大學教學發展中心黃馨儀小姐,電話:(04)26328001分機11136。

 

  • 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開設2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因應「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臺灣前瞻數位學習與智慧共榮大聯盟」所發展規劃的「智慧大數據」系列課程,本系列課程分為基礎及進階課程。

二、「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由本校資訊暨設計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共3學院6系所之師資群共同講授,利用大數據分析管理企業的趨勢,包含市場現況應用、專案的建立及績效指標的定義與運用,瞭解數據分析在行銷領域的應用策略與分析類別。

三、新課程「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由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講授,介紹前端網頁設計的基本概念與開發環境,主要內容包含HTML/HTML5的元素/標籤、如何藉由CSS/CSS3進行網頁版面配置及樣式的設定,以及前端網頁設計的語法撰寫、除錯、追蹤等,學習掌握整合程式編程和設計的技能,躋身職場的搶手人才!

四、本次開設之2門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師生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五、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https://taiwanlife.org)。
(二)課程時間:自111年10月4日(二)起開課,詳見課程平台
1、「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共計8週7小時,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qN0MgN
2、「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共計10週9小時,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1mOXQX
(三)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課程亦搭配線上學習小獎勵進行抽獎活動,詳見課程宣傳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mail.cjcu.edu.tw/moocs-web)。

六、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長榮大學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婉婷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磨課師(MOOCs)系列課程Aspen Plus(2022秋季班)已於中華開放教育平台開放報名。

一、Aspen Plus為世界各知名大學、化學公司、工程公司指定使用之程序模擬軟體,本次系列課程將透過實際操作Aspen Plus演示多種不同模擬範例,帶領學員了解程序設計的概念與實作,並且適時利用提網契領的小測驗給予重點提示及學習反思,期能幫助化工領域學員更容易與世界接軌。

二、請先至中華開放教育平台註冊帳號後,即可免費修習(https://courses.openedu.tw/register?next=/dashboard)。

三、課程網址:
(一)初階:快速入門Aspen Plus(2022秋季班):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534
(二)中階:寶藏在細節裡Treasure is hidden in the details(2022秋季班):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535
(三)進階:Handling your process simulator like a PRO(2022秋季班):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536
(四)快速入門Aspen HYSYS(2022秋季班):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536

 

  • 臺灣海洋大學

臺灣海洋大學開設「用程式學生命科學,用生命科學學運算思維」磨課師線上課程。

一、電腦已經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網際網路的發展更進一步促進了數位世界的成形。生命科學領域裡,電腦與程式亦是已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本課程透過生命科學原理或現象來實踐結合電腦程式運作的方法,一方面透過電腦與程式幫助我們更加了解生命科學,另一方面藉由生命科學的範例來培養學習者邏輯運算思維及以程式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課程資訊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開課期間:111年10月13日(星期四)開課,為期13週。
(三)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四)課程網址: https://pse.is/22ntouBK

三、聯繫窗口:臺灣海洋大學教務處教學中心謝小姐:02-24622192分機1094,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陳先生:02-24622192分機1099,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政治大學

    「政大數位知識城」111學年度第1學期開設五門磨課師(MOOCs)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課程集結本校豐富之師資群,從洞察全球趨勢發展、人文關懷、社會經濟與數位跨界應用等領域,可提供不同階段之學習應用。

    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經本校「政大數位知識城」數位學習平台(https://reurl.cc/5GXj1M),註冊帳號後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111年10月1日起開課,詳見課程網站。

    三、課程簡介:
    (一)「數位遊戲與傳播」,共計6小時,由傳播學院林日璇老師開設。本課程從心理學、傳播學等取徑,了解數位遊戲作為傳播媒體的設計方式與對於閱聽人的效果。探討議題包含遊戲作為新聞 (新聞遊戲)、遊戲作為說服廣告、遊戲與閱聽人、以及遊戲中暴力內容對於閱聽人的影響等,同時也綜觀遊戲領域的研究趨勢與論述發展,對於數位遊戲有興趣的學習者,可以透過6小時簡短的課程,一窺數位遊戲研究的全貌。
    (二)「供應鏈與服務策略」,共計6小時,由企業管理學系羅明琇老師開設。本課程提供學習者系統化了解與討論企業核心功能『營運與供應鏈管理』的基本觀念、理論和實務應用。冀望學習者於修畢課程後能應用所學於企業管理實務,協助企業在品質、成本、交期、創新和顧客價值等方面提昇競爭力。
    (三)「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共計6小時,由公共行政學系廖興中等6位老師開設。本課程從總論出發,分別從數位民主、數位服務、數位行政、數位建設、以及數位社會等面向,透過專家座談與講授的方式,針對目前臺灣政府數位轉型的歷程與實際運作,以及社會所面對的問題,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
    (四)「土耳其,怪?不奇怪」,共計6小時,由土耳其語文學系熊道天老師開設。本課程以多元的教學方式,輔以廣泛的資料,使學習者能夠快速認識土耳其各種文化與社會層面,包含土耳其的特色、與土耳其人相處的小技巧、世界文明中的重要土耳其人、土耳其飲食文化、土耳其的傳統手工技藝與旅遊觀光,以及土耳其當代政治外交政策和土耳其對歐亞各方面之影響。
    (五)「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共計6小時,由民族學系官大偉老師開設。本課程結合國際文獻與台灣案例的介紹,使學習者可以認識原住民生態知識與社區自然資源管理的理論及研究案例,進而對照台灣社會的相關公共議題,思考台灣社會尋求更多元之發展模式的可能性。

    四、課程皆為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如有任何垂詢,請與政治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陳冠伃小姐聯繫,電話 (02)2939-3091分機62853,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高雄科技大學

開設3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初級日語—台日自由行(2022秋季班)」、「富氏分析(2022秋季班)」與「田口品質工程法(2022秋季班)」,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課程訊息
(一)初級日語—台日自由行(2022秋季班)
1、授課教師:應用日文系葉淑華老師
2、開課日期:2022/10/03至2022/12/18,共11週
3、課程資訊網址:https://reurl.cc/YX3Y3n
4、開課平台:臺灣全民學習平臺
(二)富氏分析(2022秋季班)
1、授課教師:電腦與通訊工程系萬欽德老師
2、開課日期:2022/09/20至2022/11/14,共8週
3、課程資訊網址:https://reurl.cc/aGxebY
4、開課平台:育網開放教育平臺
(三)田口品質工程法(2022秋季班)
1、授課教師:機電工程系余志成老師
2、開課日期:2022/9/12至2022/12/31,共14週
3、課程資訊網址:https://reurl.cc/ERQVdk
4、開課平台:育網開放教育平臺

二、報名方式:請學員先至課程開課平臺註冊報名,即可選課。(一)育網開放教育平臺網址:https://www.ewant.org/(二)臺灣全民學習平臺網址:https://taiwanlife.org/

三、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四、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高雄科技大學教學發展中心謝佩芩小姐,電話(07)6011000分機31182。

 

  • 臺北大學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創業狂想曲-序章 我的新創時代」磨課師線上課程。

一、本課程「創業狂想曲-序章 我的新創時代」特別匯集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四校創新創業及設計思考領域教師及新創公司業師共同授課,針對創業議題彙整歷年輔導創業團隊所遭遇難題,透過重點概念深化、問題解決與創新思維引導,建立學習者創新設計思考思維,讓修課學員面對類似問題時,能以系統性設計思考邏輯有效解決問題。期望透過各校師資與資源整合創新,產官學研共創價值,擴大創新創業知識傳播範圍,搭配系統性創新創業課程及新創企業家分享培育學生創新能力,透過聯盟合作方式導入新創資源,期望學員將創意轉為實質價值產出。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務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ewant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11年9月20日開課,為期9週(影音時數7小時)。
(三)課程網址:https://reurl.cc/bE7Xl6
(四)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五)課程內容
1、第一週:超級英雄-人生三萬日中的創創大冒險
2、第二週:創新創業彈藥庫-課程學習、補助計畫與提案競賽
3、第三週:PBSH解決問題動力學-創意創新創業樞紐
4、第四週:創新創業怎麼做
5、第五週:設計思考-你所必須要知道的事
6、第六週:邁向未來,你必須懂得跨領域
7、第七週:校園創業團隊經驗分享
8、第八、九週:學習緩衝週

 

  • 臺灣海洋大學

    開設「鯊魚知多少(2022秋季班)」磨課師線上課程。本課程由臺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學系莊守正教授授課,修習本課程可以了解軟骨魚類與硬骨魚類的差異、鯊魚的生態特性、鯊魚的分類、鯊魚的漁獲及利用情形、鯨鯊在臺灣的研究概況、鯊魚保育管理等議題。

    課程資訊: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三)課程網址:https://pse.is/ntoushark

    (四)開課期間:111年9月14日至11月9日。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