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高雄科技大學
    一、本次共開三門課程,分別為「田口品質工程法(2020秋季班)」、「日語筆記-台灣節慶知多少(2020秋季班)」及「富氏分析」,皆為專業進階課程,提供免費修課。
    二、課程資訊如下: (一)田口品質工程法(2020秋季班):授課教師為余志成教授,9月28日於TaiwanLiFE平臺開課,課程網址請參閱https://reurl.cc/XkEo63
     (二)日語筆記-台灣節慶知多少(2020秋季班):授課教師為葉淑華教授,10月5日於TaiwanLiFE平臺開課,課程網址請參閱https://reurl.cc/N603je
     (三)富氏分析:授課教師為萬欽德教授,10月5日於TaiwanLiFE平臺開課,課程網址請參閱https://reurl.cc/m9DadW

 

  • 中興大學
    一、Aspen Plus為世界各知名大學、化學公司、工程公司指定使用之程序模擬軟體,本課程將透過實際操作Aspen Plus演示多種不同模擬範例,如Isomerization in a CSTR、Generate Txy Diagram等,帶領學員循序了解「單元操作與程序設計」概念,並且適時利用提網契領的小測驗給予重點提示及學習反思,期能幫助化工領域學員更容易與世界接軌。
    二、修課方式:
     (一)請先至中華開放教育平台註冊帳號後,即可免費修習(https://courses.openedu.tw/register?next=/dashboard)。 
     (二)開課期間:109年9月8日至11月1日,為期8週。 
     (三)課程網址:https://www.openedu.tw/course.jsp?id=1051

 

  • 臺中科技大學
    一、本課程由本校護理系湯曉君老師講授,銜接基礎營養學,以醫護人員的角度為出發點,探討營養飲食對疾病的防治重要性、疾病的治療飲食種類、到營養支持,屬於連續性的膳食照護。
    二、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詳情請見ewant 平台(https://www.ewant.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10&id=3057)
    三、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前揭課程於「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s://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09年9月15日開課,為期13週。
    四、修習完畢課程內容並完成所有課程要求,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教師及公務人員可登錄研習時數。
    五、本課程已通過「衛福部繼續教育護產積分」18個積分認證,供專科護理師、一般護理師和長期照護人員修課。

  • 東吳大學
    一、本次共開設三門課程, 分別為「MVP夢工場-籃球技術訓練」、「大家來練著作拳(權)!」、「大家來練商標拳(權)!」。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採線上免費註冊報名,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
     (二)報名時間:109年9月26日前開始報名(依每門課程排定時間不同,詳情請至平台查詢),課程查詢網址:https://reurl.cc/5q59yV
    三、敬請協助公告宣傳,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教學科技推廣組張雅筑,電話:分機5833。

 

  • 高雄醫學大學
    一、本次共開設七門課程,分別為「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 2.0精進版」、「相識何必曾相逢—醫學與細菌篇」、「兒童精細動作及介入策略」、「輕鬆學力學」、長照樂活2.0系列課程-「老人健康生活大改造」、生物化學應用系列課程-「醣類夢工廠」、利他共響:服務心人文系列課程—『幸福行動-正向心理「強項」實作好 EASY』。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採線上免費註冊報名,登入網址:https://www.ewant.org/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依每門課程排定時間不同,詳情請至平台查詢),課程網址:https://www.ewant.org/local/school/singlelist.php?id=12
    三、聯絡方式:本校教務處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電話:(07)312-1101轉2800。

 

  • 中山大學
    一、依據教育部109年度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辦理。
    二、本課程相關資訊:
     (一)授課教師:本校應數系黃杰森教授。
     (二)課程簡介:課程將學習使用平行計算的數據分析工具,包含Apache Hadoop, Greenplum PostgreSQL, Apache Spark等,另將介紹一些常用的數據分析資料庫,如MADlib,MLlib的使用方法,使學生輕鬆駕馭大數據平行計算工具。
     (三)課程時間:自109年9月17日(四)起至11月5日(四)止。
     (四)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基礎程式設計,統計軟體R,基礎平行計算概念。
     (五)報名方式:旨揭課程自109年9月17日起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於平臺註冊個人帳號後選課。
    三、 聯絡方式:本校教發中心蔡仲茵小姐,電話:07-5252000轉2164;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大同大學
    一、本課程為自造機具基礎教學課程,介紹常見的工具機使用方式,並透過這些機具的綜合應用,示範日常生活小物的製作過程與方法,讓學習者能快速了解如何安全的使用機具與各項操作,實踐獨一無二的創意設計。
    二、開課時間:109年9月18日至11月13日,為期9週。
    三、報名方式:本課程採線上註冊,免費報名,課程網址https://reurl.cc/A87gjd
    四、聯絡人:大同大學教學發展中心陳欣旻小姐,電話:02-21822928分機6067或電子郵件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長榮大學
    一、「機器學習實務」由資訊暨設計學院周信宏老師講授,課程內容包含人工智慧技術演進、深度學習多層神經網路(DNN)和卷積神經網路(CNN)的模型原理,以及相關套件Tensorflow, Keras的實作方法。藉由資料視覺化呈現、資料前處理和常用機器學習(MLP, Random Forest, Logistic Regression, SVM等)的原理和實作方法,使其具備影像和數據資料的模型訓練、分類、預測和評估的技術。課程目標在培養學員具備深度學習和數據分析實作能力,以滿足產業AI人才技能的需求。
    二、「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由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謝議霆老師講授,透過環境生態的知識及知趣引導,強化學員對環境生態的認識;透過紙磚造屋體驗、河川生態踏查、動物嘉年華的實地攝錄,瞭解自然與人類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結合近年來台南二仁溪流域、台東美麗灣事件等公民行動進行討論與踏查,深化保育生態的正確理念,為臺灣環境通識教育紮根。
    三、本次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教師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四、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https://taiwanlife.org)。
     (二)課程時間:兩門課皆於109年10月6日(二)開課
        1、「機器學習實務」共計7週,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odgWOl
        2、「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共計10週,課程網址 https://reurl.cc/VXEkGN
     (三)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可獲得課程之修課證明。
    五、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本校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 臺灣海洋大學
    「認識二十一世紀的綠金-藻類(2020秋季班)」磨課師線上課程
    本課程由本校張睿昇助理研究員兼水產養殖系合聘助理教授授課,除專業知識講授,亦將融入顯微鏡下與野外環境的藻類實體觀察,讓學習者經由視覺結合理論基礎與實作,以深入具體理解藻類。「藻類」稱得上是體型變異、色彩變化、生活方式最多元的一群生物,也是名符其實的跨「界」天王,被歸類至不同的生物界,即使在生物學已大量運用分子生物資料從事物種分類的今天,藻類仍有許多分類上的不確定性。此外,藻類在21世紀各種研究領域的多樣性發展,如:食物營養、飼料肥料、化工產品、美容醫藥、生態環境、海洋牧場,甚至是全球暖化、生質能源、綠建築、生物塑膠等,皆可為開發研究的材料。現今藻類運用廣泛,惟相關知識尚未普及於日常生活,可能有很多人連常吃的海帶樣貌,都還未曾見過。旨揭課程將從藻類的價值談起,並逐步介紹這群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藻類。課程資訊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三)課程網址:http://pse.is/PEHMC
    (四)課程時間:109年10月14日開課,為期八週(影音時數6小時)。
    (五)課程規劃第1週:認識藻類。第2週:藻的分類。第3週:藻類的分佈。第4週:藻類與環境。第5週:藻類的應用。第6週:藻類的研究與未來。

 

  • 靜宜大學
    一、本次磨課師開設課程為「生理學(一)」、「生命期營養」、「國際貿易實務」、「高級會計學(一)」、「溝通藝術」、「兒童文學概論」、「重量訓練(一)」、「初級西班牙文文法(一)」、「西班牙文基礎句型練習(一) 」、「創意APP實作」。
    二、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採線上免費註冊報名,網址:https://sharecourse.pu.edu.tw/sharecourse/
     (二)報名期間:即日起(依課程排程,每門課程截止時間不同,詳情請至平臺查詢)。
     (三)修課證明:修課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可申請該課程「修課證明」。
    三、聯絡方式:本校教學發展中心黃馨儀小姐,電話:(04)26328001分機11136。

 

  • 高雄大學
    一、本校為深化與新南向國家合作交流,提升台灣民眾東南亞語溝通能力,本校開設8門泰語及6門越南語及4門印尼語磨課師(MOOCs)課程,109年9月14日起於Taiwan Life臺灣全民學習平台開放報名。
    二、課程不限對象,皆可免費註冊報名(課程網址:https://supr.link/WDVqq),修習完畢課程內容並完成所有課程要求可申請證書。
    三、詳細課程時間如下:
     (一)初級越語(一),陳氏蘭老師,9月22日起開課。
     (二)初級越語(二),陳氏蘭老師,9月29日起開課。
     (三)中級越語(一),陳氏蘭老師,9月22日起開課。
     (四)中級越語(二),陳氏蘭老師,9月29日起開課。
     (五)高級越語(一),陳氏蘭老師,9月22日起開課。
     (六)高級越語(二),陳氏蘭老師,9月29日起開課。
     (七)初級印尼語(一),倪華緣老師,9月23日起開課。
     (八)初級印尼語(二),倪華緣老師,9月30日起開課。
     (九)中級印尼語(一),倪華緣老師,9月23日起開課。
     (十)中級印尼語(二),倪華緣老師,9月30日起開課。
     (十一)初級泰語(一),潘婉玲老師,9月24日起開課。
     (十二)初級泰語(二),潘婉玲老師,10月1日起開課。
     (十三)中級泰語(一),潘婉玲老師,9月24日起開課。
     (十四)中級泰語(二),潘婉玲老師,10月1日起開課。
     (十五)高級泰語(一),潘婉玲老師,9月24日起開課。
     (十六)高級泰語(二),潘婉玲老師,10月1日起開課。
     (十七)觀光泰語(一),潘婉玲老師,9月24日起開課。
     (十八)觀光泰語(二),潘婉玲老師,10月1日起開課。
    四、聯絡方式:本校教學發展中心張雅筑小姐 (07)591-9748,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清華大學
    一、依據教育部辦理之「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本校提供線上課程。
    二、課程相關訊息:
     (一)參加對象: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與教師。
     (二)課程時間:109年9月14日起至12月31日,詳情請至清華雲平台查詢,課程網址:https://mooc.nthu.edu.tw/courses
     (三)課程費用:免費。
     (四)課程報名方式: 採用線上註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mooc.nthu.edu.tw/register
    三、聯絡方式: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曾建維先生;電話(03)5715131分機62244或電子郵件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弘光科技大學
    一、 本校磨課師課程即日起在弘MOOCs平台陸續開課,本學期推出3門線上課程。課程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將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二、帳號註冊:進入弘MOOCs平台(moocs.hk.edu.tw/)點選右上方的「註冊」完成帳號註冊即可。
    三、課程報名:
     (一)「國際溝通英語溜」課程簡介及註冊網址:https://reurl.cc/VXXXjy
     (二)「民眾居家健康照顧知能」課程簡介及註冊網址:https://reurl.cc/ld0gKq
     (三)「高齡生活行動輔具應用」課程簡介及註冊網址:https://reurl.cc/Grd40G
    四、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教發中心梁庭瑋助理,電話:(04)26318652分機1281。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