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這次我們從"Educational Technology & Mobile Learning"網站挖一些寶來分享...本文介紹一些不錯用的線上資訊整合工具,這些工具適合知識工作者作為蒐集/整理一般資訊或研究文獻應用:

 

readcube

01

readcube是個需要下載安裝的應用程式,它提供你一種新的模式來組織研究文獻;你可以建立自己的文件庫,匯入PDF與下載文章。Readcube也會自動推薦與你研究相關的文章。

 

Shelfster

02

Shelfster能協助研究者蒐集資訊與建立文件;你也可以藉由「drag & drop」存好的連結以組織自己的資料納入Shelfster的專案中。

 

InstaGrok

03

InstaGrok是一種搜尋服務工具,它能讓使用者搜尋特定主題並即時連結相關網路資源,例如進階資訊的連結、影片、圖片,甚至連…測驗題目也可納入。

 

Academia.edu

04

在Academia.edu裡你可以搜尋到不同學科主題的研究論文,也可以分享自己的論文或連結到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作學術交流。

 

UN Data

05

UN data是個portal網站,它蒐集了各種不同聯合國轄下機構的統計資料,以簡單易用的”單一入口”介面來搜尋與存取,這樣研究者就不須辛苦地進出不同的網站取得各種統計資料了。

 

Zoho

06

ZOHO網站提供了許多研究工具…例如簡報工具、文書工具,以及其他免費的工具。
ZOHO相關報導

 

Diigo

07

diigo應該已是大多數人都已熟悉的工具,它是每個教育工作者都應該要上手的工具。diggo除了能整理重點外,還提供一個安全的平台讓你可以與其他老師或教育工作同儕連結觀摩。 《ddiigo詳細介紹

 

How to Do Research

08

這是由Kentucky Virtual Library製作的教學網站,精緻且色彩豐富的圖形介面充分激發了網友點選的動機。本站主旨在於引導使用者如何做研究,其詳細闡釋了研究的歷程與步驟,引導學習者經歷每個步驟,最後達到研究目的… 這樣的介面設計極富自學研究方法的價值。

 

Think Binder

09

thinkbinder網站讓學生自己建立或加入同學彼此的學習群組,學生們可藉在自己的thinkbinder中的日曆、檔案上傳與線上白板功能與同學互動討論。

 

除了以上的網路工具之外,以下5個連結是5篇關於線上資源分享的文章,分別介紹網路書籤、網路便利貼、Wikipedia應用、Google搜尋與其他特色搜尋引擎…

 

Bookmarking Websites

這裡介紹你一堆好康的書籤網站,老師與學生可藉由這些工具來對重要URL作標示、加註與加入書籤等。

 

Sticky Notes

網站“便利貼”功能是每個研究者皆須上手的好工具。這篇文章介紹了13種”便利貼”工具。

 

Wikipedia tools

現代知識工作者應該沒人不知道Wikipedia的存在,但你知道有很多好用的工具能讓你善用Wikipedia的資源嗎? 這裡介紹了6種與Wikipedia相關的應用工具。

 

The Entire Guide to Google Search Features

不管你習慣用哪種搜尋引擎找資料,Google已經是全球使用率第一的線上搜尋引擎,相對於單純打入關鍵字搜尋資料,你知道有哪些搜尋技巧可提高你的搜尋效率嗎? 請參考本篇文章內容。

 

Specialized Search Engines for Educators

Google雖然很棒,但它並非搜尋引擎唯一的選擇…網路上還有許多針對專門需要設計的搜尋引擎,值得多樣化需求者一試。

 

資料來源:Educational Technology & Mobile Learning: Free Search Tools Every Educator Need to Know about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