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上期已介紹「Speed Anatomy」和「Human Anatomy(Human Body Facts)」兩款App,這次介紹人體各部位彩色圖解「Human Anatotomy」及教學測驗一應俱全的「Visual Anatomy Free」兩款App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您請別錯過囉!
 

1.      人體各部位彩色圖解─Human Anatotomy01
Human Anatotomy在Android和iOS介面上都有,所以Android系統的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及蘋果的iPhone、iPad等載具都可以免費下載試用,不同的是,目前Apple的App Store為1.2版,Android的Android Market為1.5版,以下為Android系統的1.5版介紹。
 
「Human Anatotomy」包含16種不同的生物學系統,每個系統都有彩色圖片可供點擊,也可放大縮小(但有些圖片較小,放大過度會稍微模糊)。
02
↑Human Anatotomy的主畫面,共有16種不同的解剖圖
03
↑點擊後的解剖圖畫面(此為內分泌中樞神經系統的畫面)
 
上圖可以看到,各部份都會有指示告知名稱,點擊畫面上的名稱或是編號,就可以看到這個部位的說明喔!
30 4
↑松果體腺的說明
 
 
2.      教學測驗一應俱全─Visual Anatomy Free04
Visual Anatomy Free雖然是免費版,但它的功能可不少喔!從簡單的人體各部位說明(包含14張高解析度的圖片及超過200個人體各部位說明點),到搜尋、自我測驗都包含在內,還有收錄幾張解剖學經典著作─《Gray’s anatomy》的圖片喔!
05
↑Visual Anatomy Free的主畫面
 
點進任一張的人體各部位說明後,可以點圖上的任何一個藍色十字,就會出現該部位的名稱,下方也會出現相關說明。這兩個功能也可以用畫面最下方的0607控制名稱和說明是否顯示,利用開關的功能,可以測試對各部位的了解程度。
08
 
「Quiz」則是醫護知識測驗,全部都是單選題,若答錯則會告知正確解答。
09

 
其實,各個學科都可以試著在網路上尋找免費又可合理使用的教學資源。這樣不只不會對教師或學生造成經濟負擔,更能減少教學素材的整理與統合時間,學生也能隨時隨地也可做自主學習。能有這樣一舉多得的教學資源,教師何樂而不為呢?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