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近年來,因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大增,許多應用程式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只要稍加搜尋,常能找到教學、研究或生活上相當不錯的軟體。以下介紹幾款與醫學相關的免費應用程式,提供給相關學科的教學者。
 
1.    測驗對人體名稱的熟悉度─Speed Anatomy01
這是一款較偏重遊戲的解剖學Apps。遊戲共有28個關卡,包含身體概觀到器官細部的名詞測驗。我們可以先選擇右方的關卡數,確定之後再按下上方的「start」。
02
↑Speed Anatomy的主畫面,可以選擇挑戰的關卡與語言版本(沒有中文)
 
下面是遊戲進行的畫面,左方的斜線區塊是剩餘的時間,上方的區塊是題目。我們必須在時間倒數結束前,根據上方的題目名稱,點擊相對應的身體器官/組織。點擊之後,系統會立刻告知使用者是否答對,大頭針的位置是系統判斷使用者指的位置,淺黃色的部份則是正確的答案。每個關卡都有約10題以上的問題可供測驗,使用者可藉由這個App了解自己對於人體各部位的熟悉度。
03 
 
2.      人體/健康小知識─Human Anatomy 04 
(在Android Market請搜尋”Human Body Facts”,圖示為05)
每次開啟Human Anatomy時都會隨機出現與人體或健康相關的小知識,例如「The pupil of the eye expands as much as 45 percent when a person looks at something pleasing. (當一個人看令人喜歡的東西時,眼睛的瞳孔擴大多達百分之45)」,或是「It is possible to go blind from smoking too heavily. (抽煙抽太兇可能會造成眼盲)」等知識短句。
06 
↑Human Anatomy的介面,十分簡單明瞭
 
若想分享此佳句,點擊畫面右上方的”t”就可以用Twitter分享,或是點下方的「share」按鈕,程式會自動抓取已安裝且可用來分享的應用程式進行分享。例如:Dropbox(需安裝Dropbox)、Gmail(需登入Gmail帳號)、Evernote(需安裝Evernote),甚至製作成QRCode(需安裝QuickMark)等。如果想保存佳句,可以點擊上圖右上角的星號,亮起時即代表已加入我的最愛。之後點選下方的”07,就可以觀看收藏的佳句囉!
 
下一篇將介紹人體各部位彩色圖解的「Human Anatotomy」和教學測驗一應俱全「Visual Anatomy Free」兩款App,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您別錯過囉!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