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Dropbox除了可以使不同電腦、手機上的資料同步更新外,它也能將檔案分享給其他朋友,若朋友也有Dropbox帳號,還可以在共享資料夾一起協同合作檔案。本篇將介紹如何分享及結束分享「資料夾」、「檔案」。

【資料夾分享】(Dropbox網頁 / 電腦端資料夾分享)

1.登入Dropbox網頁,點選「Sharing」 / 「Share a folder」。
  
或是從本地電腦端的Dropbox資料夾中,右鍵點選「Dropbox」 / 「Share a folder」。

01
從Dropbox網頁分享資料夾
本地電腦端的Dropbox分享資料夾

2.可選擇新增資料夾或是現有資料夾分享。
 
(若為本地電腦端的Dropbox資料夾分享,則無此步驟

 

3.在「Invite collaborators to this folder」欄位輸入朋友的Email。而「(Optional) Send a personal message with your invitation」是給朋友的文字說明,可空白或填入文字。



【結束資料夾分享】

想將結束停止分享資料夾登入Dropbox網頁,點選「Sharing / Share a folder」,點選預定結束分享資料夾最右側的「Option」,「Member」視窗 / Unshare this folder」即可。


【從Public共享檔案

在電腦DropboxPublic同步資料夾,選擇將要共享的檔案,滑鼠右鍵「Dropbox / Copy public link」,取得此檔案於伺服器的存放路徑。再將複製的路徑傳給朋友時,朋友就可依此連結下載檔案。


【右鍵任意共享檔案

一般分享資料時,只能將Public中的檔案分享,其他不是存在Public中的資料,即使按滑鼠右鍵也不會出現相關共享選項,但若要讓其他資料也能有共享選項,使分享資料更為快速,這時該怎麼做呢?請參考以下步驟說明。

1.   進入Dropbox網站「Files」頁面,每個檔案的最右側的下拉式選單,可以看見「Get Shareable Link」選項,任意將幾個檔案選按「Get Shareable Link」。

2.  重新啟動電腦。(建議更新為最新版的Dropbox程式) 

3.  回到電腦的Dropbox資料夾,每個檔案可從右鍵Dropbox選單中,看到「Get Shareable Link」。

結束檔案分享

當想停止分享的檔案時,登入Dropbox網站 / Sharing」頁面 / Linked Items」,點選最右側項目的「Remove」選項,結束檔案分享。

09

【延伸閱讀】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