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在網頁上看到一些不錯的網路文章或資訊,有些人會將網頁加入我的最愛/收藏,若未來網站搬遷或被移除而使文章消失,相關資訊也就不存在了,這時該如何將網頁備份呢?又或者手邊有PDF的好文章,想放到網站上與大家分享,有人會提供連結供人下載,但若有其它考量而需將檔案轉成HTML檔,又該怎麼做呢?本篇文章介紹2款好用且免費的小工具,讓您遇到上述情況時能有所幫助。

一、iWeb2Print

iWeb2Print是一款可以將網頁資訊轉成PDF檔後儲存備份的服務,它沒有繁雜的介面與使用方式,輕輕鬆鬆的幾個操作步驟即可轉檔完成。

1.進入iWeb2Print網站,在URL輸入文章網址,然後點選「Convert」後即開始轉檔。

01

2.可以選擇轉檔後檔案的頁面大小、模式、灰階或彩色、去除圖片、去除背景。

02

3.轉好檔後,點選Download PDFPDF網頁自動開啟新頁面後儲存。

 

二、Some PDF to Html Converter

Some PDF to Html Converter是一款能將PDF文件轉成HTML格式的軟體,轉換後的檔案可以用瀏覽器開啟觀看。

1.Some PDF網站,在下載頁面填入E-mail,網站會將軟體連結寄到信箱。Some PDF to Html Converter軟體安裝後啟動,點選「Open File」,選取需要轉成網頁的PDF文件。

2. 視窗右側為設定部分,可以調整頁面底色、文字顏色、圖檔格式、畫質與版面呈現方式。

3. Some PDF to Html Converter可將多個PDF檔批次轉換,勾選需要轉檔的文件後,點選「Start Converter」按鈕。

4. 轉檔後的HTML檔使用瀏覽器觀看。

5. 轉檔完成的HTML網頁及圖片資料,會自動儲存於PDF檔同資料夾中的位置,再將這些檔案上傳到網站主機就可供人上網瀏覽。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