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01

   不少教師在製作數位教材時,都會利用圖像、音效等素材來美化及豐富數位教材內涵,若由自己設計製作,不僅費時又費神,而購買坊間授權圖庫的光碟價格又太 貴。因此本篇介紹4個資源網站,提供PPT背景、網頁icon、音效、背景音樂、圖片素材,不必註冊及填寫任何資料,挑選到合意的素材即可免費下載,不過 使用前請先閱讀網站內授權的說明,以做合法使用。


1. TemplatesWise.com -
免費PowerPoint佈景主題 
不想使用PowerPoint內建的制式佈景主題嗎?TemplatesWise.com裡面多樣化又優質的PPT背景模板,在製作教材時更添活力色彩。開啟瀏覽器,於網址列輸入http://www.templateswise.com/,進入該站後,選擇喜愛的PPT樣式,點選Download後即可下載套用(圖1)。Tags裡面將佈景主題分類,方便使用者先挑選喜愛的主題後再點選模版下載(圖2)。
02 
(圖1)
03 (圖2)

網站除了PPT之外,也有一些背景音樂提供下載(圖3)。
04 (圖3)

2. IconsPedia
免費ICON小圖示
05

設計網頁時常需要小圖示來引導,這時候就可以到IconsPedia網站,它裡面擁有非常多免費網路圖標素材。進入http://www.iconspedia.com/ 網站,可以看見左側的分類選單,讓使用者更快速和準確找到想要的圖示(圖4),找到符合需求的圖標即可點選下載。下載的格式分為ICO圖示檔和PNG格式的圖片檔,網站還貼心的將PNG檔依據常用尺寸供人下載(圖5)。
06 (圖4)
07 (圖5)

3. flashkit
-免費音效、背景音樂
08
 
Flashkit(網址http://www.flashkit.com/) 是集合許多flash配套元件素材的網站,其分享的資源包括影片、音樂、音效、字型等,並有相關運用素材資源的教學。想替數位教材增加背景音樂或音效卻苦 無適當素材可以運用,可以到flashkit網站裡的Sound FX(音效)、Sound Loops(背景音樂)尋找。點選進去之後,可以看見分類選項及關鍵字搜尋,方便使用者能快速尋找資源(圖6)。
09 (圖6)

這些音樂和音效都有線上試聽,選到合適的音樂後即可下載使用(圖7)。 
 10(圖7)

4. stockvault.net-免費圖像
11
 
stockvault提供數以千計的免費圖片(圖8),提供個人非商業用途使用,讓使用者在設計時能更容易的表達出要創作的想法。進入http://www.stockvault.net/後,左側為主題類別選項(圖9),點選喜愛的照片下載即可(圖10)。
12 (圖8)
13 (圖9)
14 (圖10)

以上所介紹四款不同類型的免費素材資源網站,可以當作創作靈感的來源,表現設計概念;也可以藉此豐富與美化教材內容,減少設計負擔,希望大家能善加使用。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