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您是否曾遇到播放影片的時候,卻無法播放或是出現格式不符的問題嗎?那就讓「格式工廠」來幫忙吧!

 「格式工廠」是一套檔案雖小,功能卻十分強大的軟體。它可以轉換影片、聲音與圖片的格式,還能做到簡單的影音裁剪與合併功能。它的畫面呈現相當簡單,大略分為〝轉檔格式選擇區〞、〝功能鈕〞、〝待轉檔案區〞三大區塊,如圖1所示。?
01 圖1. 格式工廠的介面

 

  在轉檔格式選擇區內,可發現格式工廠支援的影音格式相當多,例如影片常見的avi、mpeg、wmv格式;音訊常見的mp3、wav、wma格式,甚至圖片也可以轉成jpeg、gif檔等都有支援。以下是格式工廠可進行的轉檔格式表:

類別

格式

影片

行動裝置、mp4、avi、3gp、rmvb、gif、wmv、mkv、mpg(mpeg)、vob、mov、flv、swf

音訊

mp3、wma、flac、aac、mmf、amr、m4a、ogg、mp2、wav、wavpack

圖片

Jpg、png、ico、bmp、gif、tif、pcx、tga

光碟機裝置

DVD/音樂CD轉檔、ISO檔與CSO檔互轉

  使用格式工廠,只要先在轉檔格式選擇區內挑選自己想轉出的檔案格式,就會跳出細部設定框,如圖2所示。只要按下〝新增檔案〞,選擇想要轉檔的影片,再調整選項與輸出配置,最後按下確定按鈕,檔案就會列進圖1的待轉檔案區了。
 圖2. 轉檔格式細部設定

  當檔案被列進待轉檔案區後,如圖3所示。只要點選功能鈕上的〝開始〞鈕,代轉換完成後,點擊右邊的〝輸出資料夾〞,就可以看到轉換好的檔案囉!
03 圖3. 檔案轉檔開始及輸出資料夾所在位置

  格式工廠還有如「轉檔完畢後自動關機」、「修改檔案轉檔完後所在位置」等等,讓人覺得貼心又方便的小功能。想嘗試使用,或是想了解更多關於格式工廠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下方的連結使用。

下載連結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8/10/formatfactory-155.html
(阿榮福利味網站)

功能教學
http://www.inote.tw/2009/01/format-factory.html
(海芋小站)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