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11年3月30日(三)12:00~13:40
地點 濟時樓E-Classroom
主持
教發中心黃仁俊老師
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EmYO-ZuRCnQ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10330 01王麗卿
應美系
室內設計概論 Introduction to Interior Design
1.此課程包含實務、理論與趨勢,教師在實務應用部分,融入多元資訊與實際案例,包含其他裝修時會面臨的重要資訊,例如地點、用地、風水、估價等,讓學生能夠從最初到完工、細節到整體,對於實際過程都能清楚了解。
2.建置室內設計真實而完整的教案,使學生能完整理解室內設計實務內涵,有效縮短教室與業界間的距離。
3.除室內設計風格的理論與設計趨勢範疇外,利用「舊宅裝修大改造」的實際過程,建構一系列室內設計理論與實務兼顧的課程內涵。課程設計涵蓋:「研究與企劃、估價與施工、規劃與設計」等三個面向的實務學習內容,讓教學方法與教材真實、有感。

item pdf s

1110330 02
徐慧蓮
英文系 以外語服務社會 說故事玩文化
1.英語的學習規劃融合本籍生與外籍生,並將課堂學習延伸至教室外進行不同場域的服務學習及文化交流,同時運用英文專長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由同學規劃自己的英文自學內容,活化英文學習的實務應用,及時檢視學習成效,增進英文學習的樂趣與動力。
2.此課程將英文以服務社會為目的(社區與醫院場域),以英語繪本及搭配不同桌遊,陪伴三重親子館幼兒,外籍生透過分享自己國家文化特色與輔大護理人員有更多英文交流。同時也包含英文字學設計,最後以海報呈現自學成果。
3.方案設計以英文+社會服務+自主學習為主,學生將所學應用於社區、醫院的服務,體現學用合一的精神。
4.對於教學設計、教學方法、教學策略、班級經營規劃完整、條理且清楚,教師對課程的用心,非常值得肯定。
item pdf s

時間 111年3月31日(四)12:00~13:40
地點 濟時樓E-Classroom
主持
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
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C7dyaKv7xB0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10331 01
張敏娟
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電子學」
1.以影片方式記錄學生發表的成果,經驗易於傳承。佐證資料豐富,影片拍攝非常能展現教師多元教學與指導學生的特殊貢獻。
2. 教師佐證資料頗能顯現教學成果、教學評鑑獲得同學得肯定,教學表現傑出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閃耀亮點計畫,為教師教學深耕的結果,值得肯定。
3.課程設計分理論學習與自由創作二大主軸,在理論學習上考量教科書的效益選擇及於課程中導入3C設備的使用,以及小測驗的及時回饋;在實作方面,引導同學將所學理論,發揮創意運用於實務中,並帶領同學參加競賽,以進行學習成效之外部檢核。

item pdf s

1110331 02
杜逸寧
統資系 降低學用落差的就業銜接課程
1.大數據產學課程規劃兼顧觀念與實作,尤其與學校招生組合作,使學生小組能把實作創造為對高中生及輔大有效益的服務。
2.融合不同背景科系的學生設計系統性跨域整合學習;同時,在課程設計中導入課堂外的自主學習教材;並以真實的場域需求為分析研究題材,降低學用落差及激發學習之動機。
3.聚焦在學用合一的課程設計理念,藉打散不同專業背景的學習者,提升學生從多元面向觀察探討問題之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並透過媒合輔仁大學招生組之多項專案計畫,體現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綜觀整體教學評量與學生回饋皆深受肯定。
item pdf s
1110331 03
黃文珊
景觀系 多元自主學習教學理念及實踐歷程"景觀建築發展與思潮"教學實施成果
1.結合自主學習與翻轉教室,透過專業參訪、校外教學、自主遊程計畫、工作坊、專家演講、海外參訪等多元教學形式與課程設計,具體落實「多元自主學習」,並漸進式引導學生與真實環境對話。
2.採多元的形式,融入翻轉教學、自主學習等創新元素落實學生學習。學生多元自主學習部份,課程安排「自主遊程計畫」、「專業參訪」和「景觀師系列演講」實踐,其教學設計值得肯定。
3.對於課程設計理念與思維、教學設計、教學策略說明詳細且設計步驟明確。
 item pdf s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