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1.10.16(二)
主持
龔尚智 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1016 1
 盧浩鈞
資訊管理學系
 
運用雲端虛擬化環境學習網路管理
1. 盧老師使用網路雲端的軟體,試圖克服主伺服器價格過於昂貴的問題,並強調讓學生「實戰」,實際操作IssA的網路雲端環境,建構小型雲端網路。就教材和方法而言,這部份的確有創新之處。
2. 利用小組式的專題合作,使用雲端資源達成學生實作管理的功能,解決實務上的問題,相當用心。
3. 理論授課外,利用平價之工具,以實做方式教導學生,完成雲端網路管理架構。
1011016 2
 鄧之卿
餐旅管理學系
綠色餐旅與永續發展-培養具節能減碳素養之餐旅專業人才
1. 鄧老師以多元化教學,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整體課程非常精彩而豐富。光是從教學活動的設計,便可瞭解鄧老師如何費盡心思為每一堂課設計與理論、與學生生活經驗,以及與學生未來行動實踐的活動,創意十足且又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2. 活動中,有許多從反思、批判自我與生活中不符合節能減碳的行為開始,然後要學生反思其所造成的問題,進一步再思索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非常學生中心,且具有問題解決的特色。
時間
101.10.18(四)
主持
侯永琪 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1018 1
 丁瑞華
織品服裝學系
 
 
從OEM 演變到OBM 思維之「服飾品牌經營管理」
品牌課程是門大學問,欠缺理論或實務的操作,都容易導致顧此失彼、紙上談兵。申請者將自己累積近三十年的實務經驗,結合學術理論基礎,建構成為一個可以被傳承的品牌知識與策略平台。不僅應用3C的教學法,有幾個學生的學習產出都還實際運用到自創品牌,顯見課堂所學的實用性。教材設計內容豐富,看得出來申請者已然在學理與實務之間建構一個適當的平衡點! 從學生的教學評量回饋中,不難看出任課教師的熱誠與敬業態度。
1011018 2
 林梅琴
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
能力建構與導向的教育研究法課程
1. 多元的教學設計且重視學生的反應及需求,並指定閱讀讓每位學生每週均須負責閱讀任務,透過分組教別人與做中學的學習得到極佳的學習效果。
2. 學生的回饋與上課影像資料內容的收集也十分完整。相較目前所有申請者,此部分林老師的資料非常完整而豐富,表現傑出。
時間
101.10.19(五)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1019 1
 王麗卿
應用美術學系
 
室內設計的理論與實踐
王老師的室內設計課程兼重理論與實務,學理的培養一方面注重設計的理論、跨領域的認識,以及對特定使用族群的專業知識(例如老人療養)等,而在實務的部分,除了各式空間設計的操作,也利用案例分析、企畫書的撰寫與報告、公開展覽、參觀活動的結合,使學生得以將理論轉化為實務,教學多元而豐富。尤其能指導學生參與競賽獲得良好的成效,實不容易。
1011019 2
 劉兆明
心理學系
工商心理學概論
1. 教學內容豐富、班級經營佳:劉老師是一位經驗老到的老師,他的授課內容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如網路討論的經營、團體實作、考試題目的安排、360°的評量、互動式的叫名等。
2. 有效的教學設計不但能有效增進互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並能降低傳統教學及團體報告可能會有的負面行為,促進學生學習。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