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主題
服務學習‧實踐所學
時間 102.10.15(二)
主持
管理學院許培基副院長 主持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5 1
 李禮孟
企業管理學系
 
結合設計思考與服務學習於組織學習與社會探究
1.重視小團隊合作,鼓勵學生面對挫折與培養毅力,課程設計邏輯甚具意義,探究、設計、實施三階段彼此交疊的學習軸線也頗具意義。
2.課程採用設計思考與服務學習兩種皆重視做中學的特色教學法;教學策略上則重視引導、多元智能、實作互動、培養韌性、重視反思。具體成果良好。
1015 2
 陳美琴
臨床心理學碩士研究所
創傷與心理治療
1.準備的教材相當豐富,對學生的指導,互動度很高。在許多的案例分享與治療的態度上,對學生的啟發度應該是非常高的。
2.本案對教學理念及其實踐歷程有清楚論述,並以改良式的問題導向(Problem-Based Learning,PBL)創新教學方式進行,確有助於學生學習。
3.課程理念有深度的闡述,運用問題解決方法,以學生為主體,運用實例分析技巧學習及模擬個案報告及記錄,讓學生實踐課程理論知識。
 
主題 跨國交流‧創意教學
時間 102.10.17(四)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7 1
 林希軒
餐旅管理學系
 
 
跨文化餐旅專題─培養具國際觀與擁抱多元文化的餐旅專業人才
1.這門課程的性質本就能須與學生互動,加上多元化教學設計,更使得教學生動活潑,學生的參與度提高,是一們快樂學習的課程。
2.非常熱心積極的推動學生具備國際觀。參訪菲律賓,除了餐飲方面的知識提升,英文表達能力也提升,國際視野也開拓。整體設計很用心,非常值得讚許。
3.課程著重讓學生理解多元文化之差異,對學生理解、體驗並尊重文化差異提供實質之幫助。
1017 2
 洪玉舜
會計學系
讓會計學習變簡單、有趣!
1.課程設計活潑,讓學生能主動思考、解決問題,能有效提昇學生學習動力。
2.課程透過「活潑有趣」的教學設計方式,以及「互動式」與「走動式」管理,獲得學生認同。
3.活潑的教學方式,確能增進師生互動,並有效提昇學生學習的興趣。
主題
科技整合‧大學探索
時間 102.10.18(五)
主持
醫學院王進賢副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18 1
 梅 興
 1018 2
葉在庭
資訊工程學系






臨床心理學系
 
睡眠健康與老人心理之雲端科技整合
1.跨領域腦力激盪,臨床心理與資工在老人學上面碰撞出令人激賞的學生成果。
2.對教學理念有清楚的說明並透過教材內容加以落實教學教材準備充分且清楚,有助學生理解課程內容。
3.課程理念明確闡述,課程設計著重科技與老人學整合應用等目標;以不同領域教師間之合作結合學生創意之產品設計。課程設計具創新性,利用不同數位平台,作為互動、 教學、及發表作品的教學環境。
1018 3
 葉炳強
醫學系
「良醫之鑰」-醫學系的大學入門
1.藉由讓新生了解輔大的歷史、環境及校園, 以及藉由綜合大學的優勢,使新生有機會與其他學系及學院的交流; 讓新生很快能夠融入這個大家庭。 課程中考量設計出相關活動讓新生體會「綜合大學」、「教會大學」所帶給輔大的優勢及機會。
2.課程設計採多元教學,除了傳統的教師授課,並加入小組訪談、小組報告、參訪、體驗式學習等不同方式。生動活潑,自能增進師生互動。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