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7年10月23日(二)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23 1
胡碧嬋
跨研所
知識系統建構與實務應用結合:中英醫療對話口譯
1.突破學生英文程度不一及醫學背景不足之限制,以豐富的教材引導學生獲得先備知識。
2.用心安排仿真情境,使學生獲得模擬演練醫療對話口譯之機會。
3.老師以充實教材與演練,讓學生不是只翻譯某些專有名詞,而是透過了解該生理病理之醫學知識而更清楚適當的翻譯,看到學生收穫滿滿。

 

1023 2
張慈宜
心理系
跨越邊界:重新認識工人、自我,與社會
1.以獨特的視角將學生帶離熟悉舒適的場域,透過閱讀、行動、討論,協助學生進行深度反思,開啟視野,獲得改變。
2.本課程將學習場域拉到田野,課程規劃用心嚴謹並完整,教學成果之本土工人的生命故事可成為與家庭有關的課程的重要學習資產。
3.申請人花費許多心思與時間設計課程及與學生進行討論,並於上課前安排撰寫讀書心得作業、期末安排成果發表會,著實用心。

item pdf s

1023 3
陳淑珍

法文系 跨文化溝通導向之法國文化與法國當代議題教學
1.以時事議題為教材,內容涵蓋動畫、漫畫、文化專刊、學術報導等,多元豐富。
2.用心於課程規劃與班級經營,成功掌握大一必修課大班級的師生互動,獲致良好學習效果。
3.在大班級要經營好的師生學習互動很不容易,從資料中可以看到學生對課程的很好評價,也看到老師課程設計理念與教材設計的用心規劃與使命感。
item pdf s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