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影音
簡報
 
pic 94(2) 01
林文昌
應用美術學系
色彩認知、應用之教學設計與實務
戶外色彩創意教學突破以往,有助於輔大形象之提升及學生之學習意願,自行編撰許多相關教材,並藉由課外實習,協助新莊興化公園進行美化,成果頗佳。
 
pic 94(2) 02
趙庭輝
影像傳播學系
光影交織的愉悅美學
提出之教學資料呈現學術與電影藝術的交會及融合,實能深深體會光影交織藝術、學術共同釋放的內涵與精神
,教案設計用心且有系統,能使學生深入學習又不失興趣。
 
pic 94(2) 03
潘榮吉
兒童與家庭學系
大一新生的志業探索與社會關懷
課程設計與服務學習理念結合,並能在活動中落實兒家系入門課程之價值。結合社區活動,有學生評量、心得等具體回饋,將教學與生活共融,透過教學體驗關懷。
pic 94(2) 04
齊學平
資訊管理學系
「產業實習」教學實施成果
規劃「產業實習」課程,與校外廠商合作,以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實務經驗與專業技能結合,增加學生信心與良性發展。相當用心。
 
pic 94(2) 05
王嘉銓
醫學系
解剖教學與生命教育的結合與實踐
能將生命教育融入解剖教學,立意頗佳,且有諸多具體成果展現,讓學生參與對大體老師海報等之製作及訪問家屬,瞭解捐贈大體之歷程,讓學生從生活面了解「生死學」之含義,表達對生命的尊重。
 
pic 94(2) 06
黃裕凱
財經法律學系
法律植根服務學習
植根計劃之主體在於輔大學生,申請人確實掌握此一精神並以循序漸進方式指導,能反應本校之宗旨、目標,傳授學生學以致用之正面意義,培養學生之服務態度與精神,甚為可貴。
pic 94(2) 07
林淑玲
國際貿易與金融學系
財務管理遠距教學課程成果
遠距教學的前置作業相當費心費時,且網路的維持與更新也是艱鉅的事,又能搭配教學、互動、即時多功能,的確難能可貴。課程設計、教學紀錄、師生互動過程等資料完整詳實,具體實踐遠距教學之學習成效。
個人教學網站網址:http://sherrylin.gotdns.org
 
pic 94(2) 08
林文修
資訊管理學系
專題研究
指導學生撰寫論文及專題研究成果頗佳。採自主團隊及作中學教學方式,能提升學生能力。
個人教學網站網址:http://ci.im.fju.edu.tw/phpbb/
pic 94(2) 09
周宗穎
企業管理學系
問題為基礎的企業政策教學
使用PBL設計、理念之闡述、問題之設計、學習方式之構思,均有詳盡之規劃。新穎學習網能有效增進師生及學生間之互動,教學評量成果顯著,也對學生之評量作具體之分析與反省。
pic 94(2) 10(1)
陳紀雯
pic 94(2) 10(2)
馮容芬
pic 94(2) 10(3)
邱愛富
護理學系
運用「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方式於專科護理課程
PBL教學、課程設計之規劃、方法、成果均有詳盡說明,取代傳統教學之單向授課方式。以學生為中心,問題為基礎之教學理念,對學生解決問題與問題分析有助益。
 
pic 94(2) 11
施琳達
唐維敏
 
英國文學系 /
大眾傳播學系
輔仁校園英語變身:打造校園劇場、共創英語舞台
將英語教學融入校園劇場及諸多場合之中,具有創新之教學理念,教學內容豐富且多樣,有助提升學習英語的能力,營造英語多元學習環境有建樹,並能結合輔仁精神特色。
 
pic 94(2) 12
黃孟蘭
法國語文學系
透過口譯提升法語能力
對該門課程之教學理念、過程、執行方法、遭遇之困難、改進及省思等闡述詳盡,透過連續5年的問卷調查結果,以修改及設計教學內容,相當用心,認真於課程規劃與提升教學品質,值得肯定。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