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98.03.05(一)
主題
多元教學‧體驗人生
主持
使命副校長 郭維夏教授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05 01
 江漢聲
醫學系
醫學與人生
「先學做人,再學做醫生」是本方案的目標,透過一個全面與系統的觀點,從醫學系的通識課程到專業課程的整體規劃與設計,有極其詳細的理念說明,並根據課程之特色設計多元而優質的教學方法與策略,以不同的教學活動帶入專業醫師的養成課程中,對學生後續學習影響甚大。
無簡報
0305 02 
潘榮吉
兒童與家庭學系
多元文化教育中的新移民議題之教學與體驗
本課程規劃相當多元而豐富的教學活動,包含跨領域學者的演講、服務學習、田野調查、以及專題報告等,讓學生能深入體驗多元文化的意涵,開拓學科視野。教學方式多元內容豐富,與學生的互動十分精彩。
無簡報
 0305 03
 蔡淑麗
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公共衛生專業倫理跨領域協同教學
將醫學系專業與倫理學巧妙結合實施跨領域協同教學,合作無間,以各案說明融入教學中,學生透過案例學習倫理於其專業中的各種可能面向,對其日後專業服務必有助益。由教學成果彙編及教材研發之內容顯示本課程教學之用心,學生應可獲得多方領域的知識與心得。
無簡報
 0305 08
劉希平
 0305 07
魏中仁
 0305 05
陳凱倫
 0305 06
唐進勝
0305 04
鄭其嘉
公共衛生學系
時間
98.03.06(二)
主題
活用專業‧步入社會
主持
理工學院 連國珍院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0306 01
吳坤東
 0306 02
徐進成
物理學系
鍍膜產業實習
配合產業界的需求來培育人才,訓練學生手腦並用之能力是十分務實與精準的教育方式。透過完整的教學設計,依據學生的興趣與產業界合作,使學生得以實際參與進行產品研發與技術突破的經驗,讓學生將理論與實務技術結完合,提供學生全方面的專業學習。
 
無簡報
 0306 03
 黃裕凱
財經法律學系
國際規範本土化之海商法e化教學
從學生的角度、課程的困境出發來設計,想法上實屬創新,同時透過案例的教學法,能深入淺出引導學生學習,講義豐富,補足現有專業領域教學中之不足,更將海商法e化於課程及互動式網站,讓艱澀之海商法規範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與工具傳習,學生頗能從中受益。
 
簡報下載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