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98.10.15(四)
主題
突破思維‧創新教學
主持
理工學院連國珍院長 開場主持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81015 1 劉茂煌
化學系
化學實驗數位學習平台
藉由數位平台融合教學與實驗相關知識,輔助學生教學,創意有加。盡心費時所拍攝之『儀器操作』短片,確實可增進學生於實做前對儀器的熟悉,學生得以在進入實驗之前先行學習機器操作原理,除減少實際操作時所發生的失誤外,學生得以不斷反覆觀看,增加熟悉度,提升學習效率。
 
無簡報
 981015 2
 黃瑞美
食品科學系
在「體重控制與健康」課程融入生命教育
一門體重控制與健康的課,不僅顧及學生的健康知識,也融入了生命成長的信念,學生透過體驗式的學習身體力行,也將這樣的信念實際去幫助他人,服務社會。多元的教學還強調人際的互動、批判思考、自主學習等概念,都設計有相關的活動與教學情境實踐之,學生學習成效極佳,是一門難得的優質課程。
 
交流
時間
98.10.16(五)
主題
開闊視野‧多元教學
主持
侯永琪主任 開場致詞、楊志顯副教務長 主持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981016 1
葉聯娟
德國語文系
語法、作文與詞彙的三合一教學-課程整合與適性多元教學活動設計
課程設計不僅考慮到語言本身不同面向之整合、活動隨時依照學生對象做調整以達到適性教學的目的,此外,教學方式多元,包含智性教學、記憶策略、觀摩學習、語言遊戲,並利用多媒體與網路輔助教學,可謂相當用心。師生互動尤其令人感動,學生可以體察教師的用心,也能因此而積極投入學習,三門課程學生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無簡報
981016 2
吳宗昇
社會學系
透過講授、文獻分析、田野調查與訪談、影片記錄等多元方式使學生進入社會現場,針對弱勢、教育、流浪狗等的議題讓學生親身瞭解與體會社會底層的現象與生命經驗,並進而反思與建立作為一個社會人應有的社會良知與實踐。課程思維深入而富理想性,學生受益良多。
 
簡報下載(1)
簡報下載(2)
交流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