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0.10.12(三)
主題
跨越界限的教學
主持
劉兆明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01012 01
 梁崇民
影像傳播學系
本課程直接利用時事作為教學內容,並且在教學方法上借鏡國外的經驗,除能擴展學生的視野,建立國際觀,也能引導學生主動思考,客觀分析判斷,是一優質課程。教學實踐過程分為期中前的以教師授課和引導學生思考為主的教學方式與期中考後讓學生練習掌握關鍵概念,針對問題表達看法,值得推薦。
1001012 02
 高谷建廷
英國語文學系
 
視訊會議做為提倡跨文化溝通之策略
運用視訊研討的方式,讓學生直接與日本的學生互動,透過親身實際的空中交流,能達到引發學生興趣與提供跨文化互動溝通的具體經驗,讓學生真實體會到中日文化上之差距。
學生反應教師對教材與內容的設計與提供非常有趣,且符合學生需求,也顯示出授課教師在這方面的用心。
時間
100.10.13(四)
主題
從對話中學習
主持
劉兆明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01013 01
 陳坤虎
臨床心理系
 
 
課程規劃兼重理論與實務,配合案例分析,瞭解兒童青少年之現象及自我療癒,以團體心理治療實做演練讓學生將所學理論應用於真實活動中,同時結合自我成長的概念,讓學生檢測自身在團體心理治療前後的心理狀態,以察覺並鼓勵自我成長,達到自我探索與改進的目的。
1001013 02
 姚孟昌
學士後法律學系
國內法學課程一向有過於偏重實務之弊,教師能將法理學課程以蘇格拉底式的教學,引發學生在每一案例中主動提問,引發思考,促其反思,提出觀點論證等,而非只是去找制式答案。此開放式的教學是一門將知識與生命連結優質的課程,在理念實踐、創新設計、品質互動方面俱見用心。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