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1.03.20(二)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020320 01
 曾明淑
營養科學系
 
膳食計畫與實驗課程結合機構見習與數位學習的創新教學法
1.課程設計考慮到不同族群的需求,開發專屬營養食品,內容非常豐富,透過習作與討論來增進學習的深化,配合實習參訪以增進學生的體悟,學習成效相當豐富。
2.教學理念清晰、課程設計嚴謹,到校外見習值得肯定、拍攝影片也有助於學習。
10020320 02
 張敏娟
物理學系
電路學的自主學習
1.老師為這一門課程的付出與用心,整理課本重點,化為清楚的簡報,並設計作業,引導學生學習,這些都非常值得肯定。不過本課程除了把教學內容或教材改為E化呈現,並放到網路上。
2.課程理念陳述扼要清楚、教學實踐過程分為期中前的以教師授課和引導學生思考為主的教學方式與期中考後讓學生練習掌握關鍵概念,針對問題表達看法,值得推薦。申請教師教學的用心良苦值得肯定。
時間
101.03.21(三)
主持
高義芳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020321 01
 林耀南
企業管理學系
 
 
從「創造力的教學」到「教學的創造力」-產品與行銷創新
1.以創意、創新、創業之概念來教授產品與行銷的創新,名符其實。授課上有創意理論與技巧的教學,並能讓學生將理論實際進行思考上的運作,最後作為創新產品的發想。
2.利用幽默教學--創新教學法--考慮到學生實際感受及需要,適時的創新和調整教學方法,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3. 透過學生最後的企畫案,可以引導學生進行學習。引導學生參加校內外競賽獲獎,成效顯著。
10020321 02
 葉聯娟
德語語文學系
談非外語系大班級第二外語課的教學策略 ─與一百多隻從「創造力的教學」到「教學的創造力」-產品與行銷創新眼睛的對談技巧─
教材清晰,並透過課程設計活化教法,令學生對此課程產生興趣,增加學習動力,也透過有意義的作業設計,令學生在課後進行充分的練習,同時在課程中加入文化因素,一方面增進學生的好奇與對異文化的探索,另一方面也再度增加學生學習的意願,是一個能將教材、教法回歸到學生學習成效的課程。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