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設計思考」3門磨課師(MOOCs)系列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

    一、該課程為因應「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數位培力終身益學聯盟」所發展規劃的「設計思考」系列課程。

    二、本次共開設3門磨課師課程,分別為「創新心法:設計思考」與「以設計思考來探討科普世界」,課程資訊如下:

    (一)創新心法:設計思考

    1. 1. 授課教師:工業設計系羅際鋐老師、陳勇廷老師與電機工程學系蔡坤霖老師。
    2. 2. 開課日期:112/01/31(二)~112/05/01(一)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ithu.tw/RHLBJ
    4. 4. 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教育部磨課師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教育部磨課師平台網址:https://moocs.moe.edu.tw/moocs/#/home

    (二)以設計思考來探討科普世界

    1. 1. 授課教師:化學系王迪彥老師與生命科學系趙偉廷老師
    2. 2. 開課日期:112/01/31(二)~112/06/30(五)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ithu.tw/m5i5T
    4. 4. 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即可選課。育網平台網址:https://www.ewant.org/

    (三)以設計思考來探討AI世界

    1. 1. 授課教師:資訊工程學系楊朝棟老師、賴俊鳴老師、教育研究所陳鶴元老師、鄧佳恩老師與工學院白鎧誌老師。
    2. 2. 開課日期:112/02/20(一)~112/06/30(五)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ithu.tw/nEYhx
    4. 4. 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即可選課。育網平台網址:https://www.ewant.org/

    三、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四、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東海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柯紫嫣小姐,電話(04)23590121分機22508。

 

  • 嘉義大學

    嘉義大學執行深化數位學習計畫,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2門磨課師(MOOCs)課程。

    一、2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分別為「Presentation:More Than A Presentation」(不只是簡報)由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王思齊老師講授以及「數值方法」由電機工程學系謝奇文老師講授。

    二、相關資訊: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平台註冊帳號,即可線上自主學習課程(https://www.ewant.org/)。

    (二)可報名時間:詳見課程海報。

    (三)課程網址:https://reurl.cc/rL8Qv1

    (四)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敬請踴躍修習課程。

 

  • 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開設「智慧大數據」4門磨課師(MOOCs)系列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

    一、因應「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臺灣前瞻數位學習與智慧共榮大聯盟」所發展規劃的「智慧大數據」系列課程,本系列課程分為基礎及進階課程。

    二、基礎課程為「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與「從觀念到實戰:資料庫應用大無限」;進階課程為「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與「學會用數據說故事的魔法:資料視覺化設計」。

    三、本次開設之4門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師生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四、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https://taiwanlife.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4門課皆於112年3月1日(星期三)開課,影音時數7-10小時。

    (三)課程總網址連結為 https://reurl.cc/GXzlZv

    (四)課程簡介

    1. 1. 「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共計9週7小時。本課程為基礎課程,由本校資訊暨設計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共3學院6系所之師資群共同講授,利用大數據分析管理企業的趨勢,包含市場現況應用、專案的建立及績效指標的定義與運用,瞭解數據分析在行銷領域的應用策略與分析類別。
    2. 2. 「從觀念到實戰:資料庫應用大無限」共計11週10小時。本課程為基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講授,介紹資料庫的基本規範及應用、分析訪談資料間的關聯性、SQL查詢語法等。透過資料庫系統的操作,實際應用於不同領域案例,手把手教學如何從訪談分析,到建立資料庫和資料表,並演練查詢的語法撰寫。從基礎到應用,掌握學習關鍵能力,千萬別錯過!
    3. 3. 「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共計11週9小時。本課程為進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講授,介紹前端網頁設計的基本概念與開發環境,主要內容包含HTML/HTML5的元素/標籤、如何藉由CSS/CSS3進行網頁版面配置及樣式的設定,以及前端網頁設計的語法撰寫、除錯、追蹤等,學習掌握整合程式編程和設計的技能,躋身職場的搶手人才!
    4. 4. 「學會用數據說故事的魔法:資料視覺化設計」共計11週10小時。本課程為進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林清峰老師講授,介紹多項熱門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學習如何有效利用圖表來呈現資料和分析結果,並從原始資料中發掘出正確和有趣的事實。另外也提供No-Code視覺化工具及Python程式語言執行套件,讓有興趣的學員熟悉不同軟體的運作方式!

    五、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課程亦搭配線上學習小獎勵進行抽獎活動,詳見課程宣傳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mail.cjcu.edu.tw/moocs-web)。

    六、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長榮大學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婉婷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 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開設3門磨課師(MOOCs)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本次共開設3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分別為「投資理財學:夢想金放大術,滾出人生的第一桶金!」、「機器學習實務」與「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2.0」。

    二、本次開設之3門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教師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三、課程訊息

    (一)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https://taiwanlife.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3門課皆於112年3月1日(星期三)開課,影音時數4-10小時。

    (三)課程總網址連結為 https://reurl.cc/GXzlZv

    1. 1. 「投資理財學:夢想金放大術,滾出人生第一桶金!」共計4週4小時。
    2. 2. 「機器學習實務」共計11週10小時。
    3. 3. 「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2.0」共計4週4小時。

    四、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部分課程亦搭配線上學習小獎勵進行抽獎活動,詳見課程宣傳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mail.cjcu.edu.tw/moocs-web)。

    五、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長榮大學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婉婷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 高雄科技大學

    高雄科技大學開設5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一、本次共開設5門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課程資訊如下:

    (一)富氏分析(2023春季班)

    1. 1. 授課教師:電腦與通訊工程系萬欽德老師
    2. 2. 開課日期:2023/3/1(三)~2023/6/13(二)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vdp3z

    (二)A1德語輕鬆GO(2023春季班)

    1. 1. 授課教師:應用德語系高慧霞老師
    2. 2. 開課日期:2023/3/6(一)~2023/5/28(日)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4pyv2

    (三)通訊系統設計實習(2023春季班)

    1. 1. 授課教師:電腦與通訊工程系郝敏忠老師
    2. 2. 開課日期:2023/3/6(一)~2023/4/30(日)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ek99v

    (四)航運業的戰鬥盔甲-海上保險知識的基本功(2023春季班)

    1. 1. 授課教師:航運管理系曾文瑞老師
    2. 2. 開課日期:2023/3/20(一)~2023/5/21(日)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Mg60n

    (五)日語筆記-臺灣節慶知多少?(2023春季班)

    1. 1. 授課教師:應用日語系葉淑華老師
    2. 2. 開課日期:2023/3/20(一)~2023/5/14(日)
    3. 3. 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8lyll

    二、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及TaiwanLIFE 臺灣全民學習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育網平台網址:https://www.ewant.org/,TaiwanLIFE 臺灣全民學習平台網址:https://taiwanlife.org/?redirect=0

    三、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

    四、若有相關問題請洽:高雄科技大學教學發展中心簡千雅小姐,電話(07)6011000分機31168。

 

  • 臺北大學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創業狂想曲-參章 創業營運經驗薪火相傳」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敬請貴校師生踴躍報名。

    一、本課程為創創系列課程第三章,匯集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四校創業及設計思考領域教師及新創公司業師共同授課,針對創業議題以單元化專業課程幫助學員強化創業營運所需相關知識,如財務規劃、稅務、募資、品牌經營規劃、企業數位創新及科技創業等相關,建立企業營運思維,以業界專家創業經驗幫助修課學員在創業後永續經營。期望透過各校師資與資源整合創新,產官學研共創價值,擴大創新創業知識傳播範圍,搭配系統性課程及新創企業家分享培育學生創新能力,以聯盟合作模式導入新創資源,期望學員可將創意轉為實質價值產出。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ewant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112年2月20日開課,為期8週(影音時數6小時)。
     (三)課程網址:https://reurl.cc/de6a0M
     (四)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五)課程內容:
      1、第一週:創業投資財務評估分析重點
      2、第二週:生醫領域創業經驗談
      3、第三週:簡報表達力培養
      4、第四週:個人品牌規劃與行銷
      5、第五週:數位創新
      6、第六週:跨域創業
      7、第七、八週:學習緩衝週

  • 政治大學

    「政大數位知識城」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五門磨課師(MOOCs)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

    一、旨揭課程集結豐富之師資群,從洞察全球趨勢發展、人文關懷、社會經濟與數位跨界應用等領域,可提供不同階段之學習應用。

    二、課程資訊:

    (一)報名方式:經政治大學「政大數位知識城」數位學習平台(https://sites.google.com/g.nccu.edu.tw/moocs),註冊帳號後即可選課。

    (二)課程時間:自112年3月1日起開課,詳見課程網站。

    (三)課程簡介:

    1、「迷因漢字」,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中國文學系黃庭頎老師開設,本課程旨在帶領學生認識漢字的特性與發展,可視為大學中文系文字學的先修課程。本課程共分六大主題,從迷因的角度討論漢字的性質、繁簡字的競爭、形聲字的特色、分化字的產生、錯訛字的出現,以及漢字演變的整體歷史,試圖從現代眼光分析古代文字資料,形成古今對話,以提升學生對漢字議題的學習動機與理解。
    2、「90句越南語 精進你的口說能力」,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外文中心陳凰鳳老師開設,這是一門針對已具備越南語基礎能力的學生。越南語的語氣助詞在句子中會呈現說話的人背後所隱藏的涵義以及想表明的態度。因此,若懂得運用在正確之場合的話,會讓對話的人一聽就馬上了解我們想隱含在表達內容背後的意思,修完這門課後,相信學習者對越南語口說方面更加有信心與掌握。
    3、「資料科學與深度學習」,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資訊科學系張家銘老師及彭彥璁老師開設,本課程為基礎機器學習課程至人工智慧應用課程之橋接課程,探討如何使用深度學習技術,解決真實世界的各式問題。提供學生於資料科學與深度學習中學習理論基礎到時做的完整內容,透過課程的講解能對於基礎認知與實例處理各方面都有所了解。
    4、「VR與GIS於生態旅遊的應用」,共計6小時。本課程由地政學系詹進發老師開設,本課程透過介紹GIS基本概念,輔以VR應用案例與實際操作練習,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從蒐集資料、拍攝照片、繪製地圖、錄製導覽影片、設計GIS應用程式等操作練習中,獲得更深刻的學習體驗,並能夠產出屬於自己的主題地圖。期望學員透過本課程能將GIS理論結合VR技術實作產出作品,以融入日常生活的應用中,並達到推廣相關知識之目的。
    5、「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門課」,共計7小時。本課程由應用數學系蔡炎龍老師開設,本課程選擇的程式語言是Python。Python語法簡單好寫,背後社群強大,在數據分析領域本就佔有一席之地,現在部分流行的開源軟體和套件,也都是以Python作為主要實作語言。此外,在深度學習與AI風靡世界的現在,作為大部分深度學習套件選用的程式語言,Python也榮登2017年最受學界、業界,以及開源軟體界中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第一名。

    (四)前揭課程皆為免費修習,不限修課對象。

    三、如有任何垂詢,請聯繫政治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陳冠伃小姐,電話 (02)2939-3091分機62853,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