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10年11月23日(二)12:00~13:40
地點 濟時樓E-Classroom
主持
教發中心張詠晴老師
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BlJMlLAqclM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01123 01
林玟伶
博館所
行動吧!同學:用課程啟發研究生「博物館社會參與實踐」做中學
1.課程設計具有明確指標,理論嚴謹,具體目標與內涵清楚明確,教材完整、有系統具有活力評量工具明確。
2.同樣是以高齡為議題的課程,運用台灣較為少見的博物館方法,大大提升學生的投入與參與。
3.課程規畫得宜,內容豐富,申請者邀請多位人士參與,益增課程精彩度。

1101123 02
王潔媛
社工系 跨越相遇、世代並存的老人社會工作
1.結合理論與實務,特別安排學生與長者共學,可以彼此學習,是創新的教學方式。
2.課程設計妥適、班級經營與學生互動佳,學生的學習回饋令人看了動容。
3.本課程透過理論與實務等多元途徑,協助學生增進對老人社會工作專業知識、態度與技能的提升。
item pdf s
1101123 03
劉同雪
臨心系 誰把時鐘調快了?如何讓每週三小時的必修課程輕鬆愉快有收穫--
以「性格心理學」為例
1.課程教授內容雖然傳統,老師卻能因應新世代學生的生活習慣,使得上課更活潑,課程得到學生在評量上的高度肯定。
2.傳授知識的方法淺顯易懂,用心置入多元的參與課程方式,使學生能夠跟著老師的速度及方向學習。
3.強調運用多元策略營造學習環境,除了精心設計教材之外,教師要求於自身形象、用心維持課堂秩序、關注教室內的學習氛圍強化師生間有效互動。
 
時間 110年11月26日(五)12:00~13:40
地點 濟時樓E-Classroom
主持
教發中心韓千山主任
影片分享 https://youtu.be/mX7vEQ07DLU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101126 01
林珍珍
社工系
敘事待發:展覽做為教學和輔導的課程設計
1.從課程理念到設計,到具體方法,以至成效,本課程皆表現突出,並且符合社工系及「災難管理與社會工作」課程的精神與特色。
2.同時完成教學、輔導以及學生得到幫助,真是用心的規劃。
3.教師運用專業讓學生透過園藝栽植、藝術活動、創作展覽來學習輔導他人與自身,使其得以學習與修心。

 

1101126 02
莊文芳
社工系 整合戲劇於訓練之家族治療教學
1.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容易吸收與理解相關知識。教學認真、教材準備豐富。
2.課程理念結合教學設計,教學方法不落俗套頗見創新性,且具多元性。
3.班級經營與學生互動中較見良好成效,又能以遠距教學幫助國外同學;且課程成果產出符合課程期待,教學評量亦受肯定!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