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點選圖片試閱!

【作者】陳華珠 著

【推薦序一】學生是「過客」或「家人」? / 輔仁大學學術副校長 周善行教授

【推薦序二】教研創新,學生動心 /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蔡淑梨教授

【摘要】

本書主要以服裝教育為例,記錄個人結合創作、研究與教學的實踐過程,以及探討深化知識的教學模式。文中特別以綠時尚創作為例,企圖透過知識的傳遞與生活實踐,建構一個可以讓學習者更容易接近與融入的美育平台,讓創意、美力與創新的知識傳遞更平易與實際。
全文共分五個章節:首先從教學理念與理論基礎淺談知識的屬性、傳遞及核心價值建構;其次,從課程內涵歸納分析教材設計與教學實踐歷程;第三,以綠時尚創作為例,淺談個人扎根服裝再生設計的核心研究;第四,從教學的成果與回饋,檢視課程設計的適學性與修正的必要性;最後,從省思與展望的角度,自我檢視可以再改進之處,以及展望未來結合創意、美力與創新的潛在可能發展。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