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點選圖片試閱!

【作者】夏林清、羅秀華、周宗穎、吳宗昇 著

【推薦序一】正義與和平的社會科學實踐 /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陳德光院長

【推薦序二】自身實踐,思考社會 /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李天行院長

【摘要】

書集合心理學、社工、社會學、企業管理等領域教師,呈現他們將社會實踐的理念融入課程的經驗。這些課程的特色是結合理論與實作,讓學生產生反思與行動的能力。與其他學門相比,社會人文學門具有社會參與和實踐的「價值承諾」。此一特質並不容易透過一般的上課方式傳授,但透過實際與社會互動和反思的過程,學生的反省和行動能力可以被有效的培養。

社會參與是輔仁大學重要的社會貢獻,以往並沒有被學界和社會重視。透過本書的發表,讀者可以看到研究、教學、服務如何被整合為一體,價值承諾的理念如何被實踐,而學生的反思和社會行動的能力如何在這些課程中被慢慢培養出來。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