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點選圖片試閱!

【作者】物理系吳坤東、徐進成 著

【推薦序一】產業與學術接軌有成 / 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 李正中院長

【推薦序二】產學合作實踐之路 / 輔仁大學理工學院 連國珍院長

【摘要】

輔仁大學物理系自在台復校以來就以光學為系之特色,在此特色發展下,光學薄膜因應而生。從1981年開始做薄膜研究以來,培養了許多的畢業生。後來有了「真空鍍膜」實習課、「薄膜製程」、「光學薄膜」理論課使得光學薄膜顯示出卓越的特色。

然而,這些課程尚未整合在一起,藉由此次實施教育部『啟動人力扎根計畫』三年的機會整合鍍膜相關課程,配合節能減碳對綠色能源的重視,除了將「光學薄膜」的內容擴充改名為「薄膜設計技術」之外,再開設新的「綠色薄膜專題」課程。為了能夠實現與產業結合的目的,開設「薄膜產業實習」,要求學生組成工作小組,模擬產業生態,針對真空鍍膜系統、業者所要求規格之薄膜設計、薄膜製鍍及薄膜量測,最後做出成品完成任務,並且發表成果。從此書中可以瞭解申請『啟動人力扎根計畫』內容、助教輔導及修課學生的努力及用心。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