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 DEMOX策展平台-程式作品展示與觀摩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薛念林教授執行教育部補助之「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發展程式設計教學適用之策展平台,無償提供各界使用。

1.策展平台特色:

(一)專題作品策展:教師建立策展以供展示學生作品,利於團體內或大眾觀摩與交流,激發創新與創意。

(二)便捷與多元組件:支援各作品以 Youtube、Google 投影片、PDF及網頁等組件呈現。

(三)多層次分享模式:作品展示可設定為隱藏、僅團體內分享、公開分享等多種模式,利於不同時機點的討論與分享,亦可先於團體內分享,接受教師指導及同儕回饋,最終公開成果與大眾分享。

2.本策展平台效益:

 學習程式的過程中,透過專題製作以精進程式語言的學習是很重要的。作品的展覽與相互觀摩可以激發設計者的想像力、交流挖掘與解決問題的技巧,也可以了解程式語言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各校雖有良好的學習數位系統,提供作業繳交與評分方面強大的功能,然就目前所知在專題策展與分享的功能恐有限,特別是在跨校的分享方面,為此,特別開發本平台協助作品的分享與交流。目前平台上已有部分作品,歡迎參考使用。

3.相關網址:

(一)DEMOX官網:https://demox.tw

(二)使用說明:https://demox.tw/start

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承辦人員:陳品宏先生(電話:04-24517250分機3788,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李光燿先生(電話:04-24517250分機3782,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舉辦「Coding 101大學程式設計競賽」總獎金9萬元!報名截止至110年12月31日。

 軟體與生活密不可分的時代已經來臨,為了因應未來環境快速變化的需求,學習程式設計與跨領域應用已是大學生必備技能。教育部為了普及程式設計教育,成立「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開發運算思維、Javascript、App Inventor、Python、Processing及軟體開發入門等教材,並鼓勵大學非資訊領域科系使用。本次活動希望藉由程式競賽來彼此觀摩,並提升同學興趣。

【主辦單位】逢甲大學

【合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指導單位】教育部

【參賽資格】
本競賽之目的在鼓勵非資訊領域科系學習程式設計的大學生,故資格限定如下:
1. 以團隊方式進行,每隊報名人數為二至五人,需指導教授一名。
2. 109學年度下學期或110學年度上學期有修習過或正在修習程式設計入門課程之非資訊相關科系學生。
3. 資訊相關科系學生不符參賽資格,請至資訊相關科系列表查詢和確認。

【評審項目】
1. 初賽:
● 30% 應用性:應用程式設計解決相關領域之問題。
● 30% 創意性:程式設計之獨特性與應用之創意。
● 20% 挑戰性:程式設計的困難度以及複雜程度。
● 20% 完成度:作品的完整性以及完成進度。

2. 複賽:
● 50% 初賽成績:依據初賽獲得的分數。
● 30% 完整性:此作品的完成度、實用性及整體成果。
● 20% 報告與解說:作品特色介紹短片與現場的解說能力。

【報名方式】
● 初賽:線上報名並繳交作品。
● 複賽:以實體展示及報告的方式參與競賽。

【繳件內容】
● 初賽:團隊成員資料、作品說明文件(PDF檔)、作品介紹短片(1-3分鐘)及競賽切結書。
● 複賽:簡報、成果短片、作品說明文件(PDF檔)。備註:詳細文件格式請至競賽官網下載,作品說明文件包含以下內容:
1. 作品名稱與作者2. 創作理念3. 成果與功能說明(圖文方式)4. 程式設計說明(含重點程式碼)

【競賽官網】https://coding101.tw

【活動日期】
● 報名時間:110/09/27(一)開始報名,至110/12/31(三)報名截止
● 初賽交件:111/01/03(一)至111/01/10(一)繳交應繳文件
● 初賽公布:111/01/28(五)公告初賽結果並同時告知複賽時程及比賽內容
● 複賽交件:111/03/04(五)前繳交文件
● 複賽比賽:111/03/12(六)辦理比賽

【獎項規劃】
● 金獎(一組):獎金 30,000元。
● 銀獎(一組):獎金 20,000元。
● 銅獎(一組):獎金 10,000元。
● 專業應用獎(三組):獎金 5,000元。
● 創新應用獎(三組):獎金 5,000元。

【活動洽詢】如有疑問請逕洽承辦人員:陳品宏先生(電話:04-2451-7250 轉 3788,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李光燿先生(電話:04-2451-7250 轉 3782,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劉淑嫻小姐(02-29387670,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