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經濟學的傳統教學方式多偏重於課堂講授,其抽象的分析邏輯往往會讓學生感到卻步,
對於課程內容沒有辦法深刻理解,難以體會這門科學分析威力之所在,
中央大學鄭保志老師藉由遊戲來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參與課程的意願。

實施「玩遊戲、學經濟」雖然會佔去一部份的課堂時間,但設計良好的遊戲讓學生印象深刻,
老師在講解經濟理論時如能搭配活動內容的印證,反而能使學習更有效率,
在培養最難教導的經濟直覺方面,具有顯著的成效。

鄭老師在中央大學期間曾榮獲校級3次以上教學優良獎,
經濟學遊戲教學模式也獲得今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肯定,以科學方法來進行成效驗證。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同仁報名參與!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同仁報名參與!

  • 主題:課程設計與教學實踐─玩遊戲、學經濟
  • 時間:108/5/17(五)10:00-12:10 (敬備餐點)
  • 地點:羅耀拉SL117
  • 主講人:中央大學經濟系鄭保志 副教授
  • 線上報名:https://bit.ly/2GfJiZX
    (活動代碼:27460;報名至5/16 12:00截止)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