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7年4月9日(一)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勞賢賢研究員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70409 1
鄭靜宜
織品系
具服務-學習內涵的「服裝社會心理學」:促進青銀互動與共創的社會實踐
1.以做中學的方式,帶動學生投入社會關懷。
2.結合師生專業與業界資源,服務社區的高齡人口,課程設計理念與執行成效具佳。
3.深度運動服務學習主軸,結合社區關懷和專業學習,顯著提升互動和成效。

 

1070409 1
陳華珠
織品系
學合用一的「自主學習」之教學應用與挑戰
1.課程組織結構清晰,以全開放及半開放兩種不同型式之自主學習教學試驗,有效培養學生多元的核心能力。
2.大班級教學不易;透過學生分組決定主題,小組式的與老師討論,增強學習效率與師生連結。
3.學生可自主的針對有興趣的主題著手,主動式的積極學習並在過程增加信心與成就感,這是非常正面的。

item pdf s
時間

107年4月10日(二)12:00-13:30

主持
教務處 張敏娟副教務長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1070409 1
林惠雅
兒家系
師生協同教學-以焦點議題為導向
1.以師生協同教學方式,賦予學生更大的責任感,有效提升學生主動學習之動機,教學方式有助學生學習。
2.以焦點探討問題,引領學生以活動或主題報告,溶入議題,增加學習動機與成效。
3.讓學生主導一部分的課程時間,增強班上同學的學習動機。

item pdf s

1070410 2
郭翠菱
會計系
1.數位教材、翻轉教室、個案教學、電腦實機操作等方式,將生硬的知識轉化為應用價值高的學習內容。
2.透過翻轉教學讓學生知道新的學習方式(甚至是應有的學習態度)。
3.以多種教學方式,結合創新數位工具,班級經營互動用心,學生反應良好。

item pdf s

1070410 3
陳富美

兒家系

以孩子為師-從知彼到知己:兒童行為觀察與紀錄
1.分組現場觀察、小組討論、同儕回饋等方式,將基礎必修的大班級課程做有效規畫,輔以老師及助教的討論回饋,有助學生紮實學習。
2.教學設計完善,學生真的能知己知彼。
3.申請人的教學相當活潑與同學互動相當良好,在問與答之間生動地帶領同學反省與討論。

item pdf s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