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一、競賽主旨:
為了配合iLink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輔仁大學透過競賽的方式,鼓勵學生以創新的思維和實際行動,針對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議題提出具體解決方案。本競賽透過專題提案的形式,期待參賽者能提供具創意和可行性的方案,促進校園及社區的環境永續發展,並為實現共好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二、重要時程:

  • 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13年5月12日
  • 資料繳交:即日起至113年5月26日
  • 初選入圍名單公告:113年6月11日
  • 決選和頒獎典禮:113年6月25日

三、競賽簡章和相關檔案下載:網址:https://reurl.cc/j32RVD
四、活動聯絡人及聯絡方式:姓名:楊政學電話:(02) 2905-6235  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一、競賽主旨:
為了配合iLink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輔仁大學透過競賽的方式,鼓勵學生以創新的思維和實際行動,推廣永續發展與循環經濟相關議題。本競賽透過短影音的方式,期待學生以創新的思考和獨特的觀點,用影像傳遞正能量,讓人們深刻理解永續循環的重要性。
二、重要時程:

  • 線上報名:即日起至113年5月12日
  • 資料繳交:即日起至113年5月26日
  • 入圍名單公告:113年6月11日
  • 頒獎典禮:113年6月25日

三、競賽簡章和相關檔案下載:網址:https://reurl.cc/WRgqOD
四、活動聯絡人及聯絡方式:姓名:楊政學電話:(02) 2905-6235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近年來因科技進步,課堂教學素材多元化,教師在學校授課或製作教學教材時,除了因教學需要而影印他人的書籍、文章外,亦時有涉及其他之著作利用行為,例如:在課堂上播放音樂、影片或轉貼圖片、將檔案上傳網站等,將涉及「重製」、「公開演出」、「公開上映」及「公開傳輸」等著作利用行為,除有符合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規定之合理使用情形外,皆應取得著作財產權人之同意或授權,方屬合法利用著作。
  • 針對學校教師為授課而需利用他人著作作為教材時,111年6月15日修正公布之著作權法第46條訂有合理使用的規定,明定依法設立之各級學校及其擔任教學之人,為學校授課目的之必要範圍內,得重製、公開演出或公開上映他人已公開發表之著作。至於何謂「為學校授課目的之必要範圍」?法律並無明確的數量規定,通常而言,必須與教師上課的課程內容相關,且依照著作之種類、用途及重製之質、量,不得有害著作財產權人的利益。例如:上英文課時,影印1篇英文報紙報導當講義供學生練習,則有合理使用之空間;另外,教學利用他人著作的合理使用,仍須符合著作權法第44條但書規定「如依該著作之種類、用途及
    其重製物之數量、方法,有害於著作財產權人利益者,不在此限」,亦即老師的利用情形如會對著作財產權人的利益造成不合理的損失,就不能夠主張教學合理使用之規定。
  • 因應執行遠距教學的需要,著作權法第46條亦允許教師在進行遠距教學時,為授課目的將他人著作提供給學生,例如:上英文課時,可將1篇英文雜誌或報紙報導的教材透過網路傳給學生。但是學校或教師須要有採取合理的技術措施(例如:設置帳號密碼登入機制),防止沒有學校學籍或註冊(選課)的學生,接收到這堂課的課程內容或教材。至於遠距教學學校應採取之合理技術措施之指引,請參考 附件「著作權法第46條規定之遠距教學應採取合理技術措施之指引

 

 

依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13年2月6日智著字第11360002320號函辦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加強宣導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案,提醒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
未經授權,勿擅自掃描、影印、下載或上傳書籍、教材,以免侵害他人著作權,請查照。

依著作權法規定,著作人就其著作專有重製及公開傳輸之權利,掃描、影印、下載或上傳他人著作,涉及重製、公開傳輸等著作利用行為,除有符合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規定之合理使用情形外,如欲利用他人著作,應取得著作財產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始符合著作權法的規定。爰如係整本或為其大部分、化整為零之掃描、影印,或任意下載、上傳他人論文等,此等利用行為均已超出合理使用範圍。

為提升師生對於著作權之認知,請貴校宣導多加利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建置之「校園著作權」專區,並請利用校內電子信箱、各類會議向師生宣導,並請向學生宣導勿至侵權網站下載圖書檔案,或至第三方電商平臺銷售及購買盜版圖書商品,持續提升學生使用正版書籍之觀念。

校園著作權宣導資料,請參閱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tipo.gov.tw/),取得路徑:首頁/著作權/著作權主題網/著作權知識+/校園著作權),請貴校校內專屬智慧財產權網站(頁)專區務必連結,並於相關宣導或研習時參考、運用。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各項著作權宣導資訊連結如下:
(一)官網之校園相關宣導資源:
1、「校園著作權」專區:https://topic.tipo.gov.tw /copyright-tw/lp-415-301.html
2、教學相關之著作權Q&A:https://topic.tipo.gov.tw /copyright-tw/lp-919-301.html
3、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著作權基本觀念」課程: https://elearn.hrd.gov.tw/info/10034872

(二)多媒體宣導資源:
1、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 com/TIPO.gov.tw/
2、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粉絲團:https://zh-tw. facebook.com/copyright.com.tw/
3、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 /UCEYYK1IZw9KfdN7B3SXmzJQ/playlists? view=50&sort=dd&shelf_id=3
4、Podcast原創我挺你:https://linktr.ee /podcasttipo


1698396637693
輔仁大學今年正式邁向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112年-116年)階段,本校在該期計畫將發展學校優勢,
並呼應SDGs永續精神作為核心論述,統整研發處之校務獎補助資源,
「FJCU的跨越、超越和卓越」為目標,並以「創新、研析、典範、擴散和翻轉」五年階段為期程。
為了呈現計畫的具體成效,將於11月8日至11月9日盛大舉行高教深耕暨校務獎補助聯合成果發表,歡迎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開幕儀式:112年11月8日 10:00-11:00 創新跨領域學院 (濟時樓B1)

🎆六大亮點論壇
11/8(三)
【永續校園】 11:00-12:30
【資訊科技】 13:30-15:00
11/9(四)
【跨域學習】 9:00-10:30
【國際校園】10:30-12:00
【社會參與】 13:30-15:00
【人文數位】 15:00-16:30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1414  (請點選上列報名網址報名,以利統計人數)

🌍誠摯地邀請您蒞臨指導,活動敬備輕食
💚響應永續不另發紙本邀請卡,敬請見諒!
🥤永續愛地球,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活動請自備環保杯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