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104年10月21日(三)12:00-13:30
地點:輔園生活午茶
主持人:教發中心 蔡偉澎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顏亮一

景觀設計學系 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
1. 學生論文寫作相互評論後再修正,研究方法則是學事先閱讀,課堂上教師帶頭討論,建立臉書社團方便記錄以及課後討論。
2. 整體教學方式以小組討論與小型翻轉教學為主,並無豐富創新的設計。
3. 課程教學理念與目標明確,整體而言引導學生從研究方法到論文寫作能夠深入淺出,課程內容豐富並使學生能具備論述與撰寫架構能力。


 黃玉珠

護理學系 行萬里學萬里-國際學習護理與健康科學的體驗與實踐
1. 本課程中師生透過多元教學如討論、新移民訪談、到國外姊妹校臨床實地考察/專業參觀、特別演講、學生英文口報的分享、文化之旅等,總結知識的累積,有效引領學生學習興趣與課程參與。
2. 本課程並以訪談、實地考察以及體驗的方式進行,並且採取了一個共同語言-英文為主要語言,這顯示了課程中所要帶來對於跨文化問題處理所需要的精神。與人的實際接觸及去除本位主義才是處理跨文化問題的重要關鍵。
3. 申請人透過多元教學活動力如討論、新移民訪談、臨床實地考察/專業參觀、特別演講、學生英文口報的分享、文化之旅 總結和綜合提高學生知識的積累。
 


 
陳坤虎

臨床心理學系  兒童青少年心理衡鑑
1. 教學方式多元,結合了PBL與TBL、測驗影片製作、輔幼實習觀察、各種衡鑑工具使用、報告撰寫等,讓同學們在理論、實務、問題討論回饋各方面,都有非常紮實的收穫,課程教學設計相當完整優秀。
2. 運用多元教學策略,以培養學生實作訓練、自主學習、團隊合作精神,並增加臨床實務經驗的累積。


 王麗卿

應用美術系 室內設計與家具名品鑑賞
1. 教學模式豐富,包含課堂講授、分組口頭報告、田野調查、校內外參觀活動等,讓學生對於課程有著非常深刻的印象,學生的反應大多對本課程相當滿意。
2. 確實是理論與實務並重、由專業到通識、由課堂到田野調查。符合創新設計,並且落實兼顧品質與互動。
3. 本課程教材內容豐富,方便教學者透過各種設計的展現與說明之後進行比較,建立學生清晰的觀念
    Q & A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