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時間 105年3月28日(一)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張敏娟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邱倚璿
心理學系
不喝咖啡也聊是非,我仍在課堂中清醒專注著!
1. 能具體落實「混成式學習」理念,透過多元的教學形式與方法,啟領學生對於課程產生學習動力。
2. 本課程利用混成式學習,結合多種教學形式,並活用翻轉教學理念,以世界咖啡屋方或促成學生的自主學習。
3. 能重視學生由基礎的循序漸進入手引導並達到翻轉學習、互動,並能安排分組主題和實務進行分析、研討,應可達到教學品質提升或促進師生互動。

 

 傅秀雲
護理學系
峰迴路轉之「災難健康照護」護理教育的新趨勢
1. 透過模擬演練、實務演練等方式,加強學生災難照護之專業能力。
2. 過具業界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士協同教學,提升課程的專業度。
3. 課程強調科學性之知能與技能並進的護理教育之新趨勢,著重在學生於職前有更好的災難健康照護之能力與因應之判斷力。

 
林耀南

企業管理學系

全英語授課與國際觀之創新教學與反思
1. 本課程為全英語授課課程,學生來源較為多元,可於課程中融入多元文化議題,進行相關激盪與討論。
2. 運用多元教學方式,藉由課堂教學、個案討論、影片觀賞、外籍交換生多元文化經驗分享,引發學生興趣。
3. 申請人背景資歷豐富,課程採全英語教學,也讓學生討論發言,分享,有學習單、個案報告撰寫、互評與自評的課程評量,肯定其教學的能量。

 

時間 105年4月7日(四)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張敏娟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涂妙如
陳若琳
兒童與家庭學系
跨文化家庭與社區
1.此課程是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由6位老師參與帶領討論的課程,藉由師生互動,討論醫學倫理,授課老師的實際經驗決定這堂課的教學品質。
2. 課程安排豐富,也邀請許多位醫師分享他們的經驗;小組討論的方式也讓學生有參與感與增加其學習動機。
3. 本課程是一門必要且重要的課程,運用案例探討醫病倫理,增加學生對倫理議題的敏感度,以及反思能力,並增加學生對同儕想法的認知。

 

 李宛倫
英國語文學系
文學在英語教學之運用
1. 透過微型試教的形式,落實「做中學」、「學用合一」、「合作學習」的教學目標。
2. 課程設計可使學生透過文學作品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並引導學生從實務經驗中,發現自己研究之不足。
3. 結合英文文學作品與英文教學,並讓學生設計教案及進行試教,達到學用合一的目的。

 杜逸寧

統計資訊學系

翻轉與互動的資料採礦
1. 能具體落實翻轉教學理念,透過作業與評量機制,提升教學效果、達成「做中學」的教學目標。
2. 除了翻轉預習、上機實務演練和解答、團隊報告之外,訂定有競賽和同儕互評可增進學生的參與度和積極,而Zuvio互動增加了上課時的師生互動即時瞭解學習成效。
3. 透過翻轉教室的理念與設計,使學生在家中觀看教學影片時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與學習步調,改善課堂中因為操作步驟來不及跟上之同學無法及時了解之限制。

 

時間 105年4月8日(五)12:00-13:30
主持
教發中心 張敏娟主任
得獎教師
單位
教學成果名稱(教學特色)
簡報

 李慧玲
化學系
實驗e起來
1. 透過 EverCam 等錄製軟體結合 Edmodo線上測驗與文件上傳功能,將專業內容與服務整合,學生可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各實驗單元線上測驗、實驗流程模擬與儀器操作手冊的參考。
2. 將課程透過錄製軟體結合線上測驗與文件上傳等功能,讓學生能依實驗進度培養自我線上學習,進而提高學生研究動機、學習效率與知識深度。
3. 學生能依實驗進度培養自我線上學習,進而提高學生研究動機與學習效率。

蘇嫈雰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三個步驟讓學習變紮實又有趣~哲學諮商:理論與實務
1. 申請人採用翻轉教學的方式,經由讓學生課前預習、上課討論及加入角色扮演進行實務演練和課後作業,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2. 申請人以翻轉課程方式教授哲學諮商相關課程,教材多樣化,引領學生學習興趣並促進師生互動,達到課程融入學用合一的目的。
3. 數位影音網路平台的課前預習和諮商學會的實務體驗,並且有劇場展演即時互動以及激發學生問題思考和動力的自主學習,教材建構也極完整。
JSN Corsa template designed by JoomlaShine.com